2010-07-19 14:45:46安妮塔

腳下的風景





儘管偶而會突然跌倒,不過吉吉開始能夠自己走路了,只是,我仍然回復不了優雅飄逸(純粹自我感覺良好!!)的獨立女子形象,因為,我們母子倆老是在街頭進行一場場氣急敗壞的拉鋸戰。

並非他不願自己走路吵著要我抱,而是他總是前進不到五步,就要停下來撿拾人行道上的落葉、煙蒂、垃圾等等,或是用手,試圖去攪動一小圈的積水,去揮散已經乾掉的檳榔汁滴痕,或是草屑間的細沙,再不就是用手指頭往路面的小坑洞挖呀摳的,看得我簡直要昏倒,一趟十分鐘不到的路程,得加倍才能走完。

 

有人說做事情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人生的旅途上不用急急趕路,而是放鬆心情,睜大眼睛,留心腳邊的小花小草之美,是為慢活。

依我看,剛學會走路的黃口小兒,最懂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