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7 16:05:25安妮塔

聖誕老人進城了!!(2)

在九月整理花台廢棄物時,發現一枝姿態優美的九重葛枝條,加上去年在花市買的一棵小柏樹,以及最近去公園散步時撿的松果,於是,我決定今年家裡的聖誕節佈置,要走自然禮讚風格。

也就是用自然的枝葉果實為主體,綴上收藏的聖誕裝飾品,營造屬於我的聖誕節氣氛。

十一月下旬的花市就開始販賣聖誕紅了,這幾年腦筋動得快的商人都把香冠柏(俗稱的防蚊樹,不過根據我曾在園藝賣場工作聽來的結果,此樹防蚊效果並不好)纏繞上亮燦燦的彩帶,替它穿上聖誕樹的架式。有一陣子我對迷你盆景產生了興趣,於是買了一棵小柏樹苗(不是香冠柏但我也不清楚品種)回家栽種,如今長高了十公分,這一個小不點的迷你小樹,比我的人造聖誕樹還要略小,今年還無法在上頭垂掛東西,只好拿一串金色的珠鍊纏繞上去,不過似乎要把小樹給壓垮了呀。



根據中文維基百科對聖誕樹的定義,通常是使用常綠樹如松樹來當聖誕樹,而松果也是我們熟知的聖誕裝飾之一。正巧今年搬到了城市裡最老,而且數一數二大的公園旁邊,我常常推著娃娃車帶兒子去公園散步,公園裡有不少松樹,我想起從前聽學姊說在家附近撿松果,以及自己曾經在San Francisco撿過松果的事情,於是我總會在樹下低頭找尋松果的影子,我發現,原來公園裡的松樹有著不同的品種,因為我撿到許多不同樣子的松果,湊在一起也很好看呢。

 





那枝九重葛的枝條,我只用了很簡單而且單純的玻璃球和白鐵線麋鹿,以及一只玻璃球雪人來裝飾,或許,還會夾上一張聖誕卡吧。

看看好像缺少了紅花綠葉的應景聖誕紅,不過,把紅色和綠色的水果擺在一起,就會有好看又好吃的聖誕氣氛哦,我最喜歡的有紅色和青色品種的西洋梨,或是紅色的五爪蘋果,還有香香的青蘋果,也是很好的選擇。

這便是我的2009年聖誕節。

 





部落格專用相簿













上一篇:聖誕老人進城了!! (1)

下一篇:Hello, S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