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17:48:53安妮塔

為我好

『你這個討厭鬼 自私鬼 膽小鬼。
什麼叫為我好啊!
是為我好還是為你好啊!
好什麼好啊!
說我不懂你才不懂咧。』


為什麼一定要長大了才會知道今天是好是壞。
如果一定要這樣,
那麼今天是好是壞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好想趕快到未來,
去看看今天我到底做了什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kOA-2nVmPc
引用自梁靜茹,為我好MV。

其實,為我好的MV以前就看過幾次了,但直到最近在Youtube上重新聽這首歌觀賞這支MV時,我忽然有了”心”的發現。
音樂錄影帶是關於一個女學生與年輕男老師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感流動,姑且不論他們是否真的對彼此有所情意,或是只有單方面的純情少女戀慕,使我受到撼動的是在片尾,女孩在男老師面前哭喊的這幾句話。
什麼叫為我好啊。
是為我好還是為你好啊。
其實我覺得女孩的話,非常的有理,然而,究竟是為誰好呢。
事實上,誰都沒有錯。



情人的朋友們最近看到了我的相片,紛紛哄堂大笑,懷疑我是否撞到了頭於是腦筋不清楚,自告奮勇地爭著要介紹條件優秀的對象給我。

而他則是在一開始,就屢屢勸說,說我還年輕還有很好的條件不應該浪費時間在一個年紀大的可以當爹,還打算以出家為人生最終結局的老頭子身上。
我總是以「年輕的,長得好看的,條件背景好的,我不是沒有交往過,但是,對我不好又有什麼用」來回應。
他總是不忍拂逆我,因此最終還是成了我的情人。


你以為你是為我好,
他們以為他們是為我好,而我,
更認為我是為了我好。







梁靜茹,為我好。
出自梁靜茹之美麗人生專輯,二零零三年,滾石唱片發行。

上一篇:等待中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