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16:42:55安妮塔

精神標語

最近一次跟Sabina吃飯的時候,難得我們沒聊什麼八卦的感情話題,而是她以大姐姐的過來人身分,對於總是換工作如無頭蒼蠅的我認真作了一番開示。

每個人都很忙,都沒什麼時間,但是大家都還是擠出時間去安排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距離太遠就搬家呀!不然就是通車啊!我以前也通車一小時上班。。。
借錢投資自己去上課進修也OK啊。。。
「我會覺得是妳不夠有企圖心,如果你真的想做,距離和時間都不會是問題。」

我身邊的朋友們總是對我很好,不論我想做什麼,她們總是支持我,只要我開心就好,不論是面對感情的處理或是工作的選擇。
像Sabina這樣子給我訓示的人幾乎沒有(除了我的前男友之外,他總把批評挑惕當成是一種溫柔的表現),我並不是在抱怨我的朋友,只是我很高興聽到有人對我採取嚴格的審視與坦白的直言不諱。
自從爸爸過世以後。
自從孩子離開之後。

或許我已經縱容自己太過任性與率性。
又或者是因為我總是太自以為是,想太多,自我設限太多。
也可能是因為他們(前面提到的這兩個男人)的倐地離開,讓我從此對人生產生了種種懷疑,也不再能夠相信所謂目標與計畫在未來的可達成性。
Sabina的話是一個引子,我開始覺得我的確不應該再這樣繼續過日子了,我必須積極往前一直走,於是我不斷在腦中時時提醒自己,給自己打氣,告訴自己比方說「現在在做的事情或許是很花時間,或許總是一再產生錯誤於是重頭再來,或許結果出來沒有具體的利益或者效用,雖然可能我看不見,但是從整體過程中,我一定會得到些什麼,時間一定不會白白被耗費。」
再不然就是告訴自己「不要給自己設限」。
(這是孩子對我說過的話,我一向最聽他的話了)
或是鼓勵自己「不要遲疑,不用害怕,沒什麼的」。
就這樣”腦內革命”每天說著說著,我突然想起小學時候在教室裡,兩側的水泥柱上總是會貼著彩色壁報紙,上面寫著的內容如做個堂堂正正的好國民、乾乾淨淨的好學生等等。又,去年在中國旅行過如北京上海這樣的大城市,隨處可見巷弄的牆壁上漆著勸人莫隨地吐痰之類的字語,提醒人民注重衛生環保以期達到更好的生活水準。說真的,我小學時曾經覺得這些標語不過是為了教室佈置那空白單調的牆壁樑柱罷了,而北京上海的這些標語更讓人輕視感嘆人民素質其實追不到城市的爆炸發展。
可是,現在我居然開始認真的以為,我需要精神標語!!
我需要不只一個精神標語來督促自己。
或許曾經你也曾經立定過什麼決心,讀過什麼有哲理的勵志的文章字句等等,但是每個人每天從外界接收的訊息實在太多了,也總是思想很多事情,大事小事平凡事芝麻綠豆大的事,重要的不重要的,這些訊息在你的腦中來來去去,而你的決心也很容易跟著隨波逐流一不小心消失遺忘。
當然這世界上意志堅強積極進取的人也大有人在,如果你不屬於這類人,或許你也可以考慮給自己一個精神標語。

雖然精神標語不能保證失敗或成功,至少,它可以慫恿你相信目標達成的可能而努力勇往直前。
啊!世界上最好的例子是不是照片中的這個精神標語呢!




附註:孩子是我的前男友

上一篇:Single point

下一篇:寂寞飛行

沙沙 2007-08-06 23:16:07

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是妳嗎~莎莎熟女 2007-08-07 17:59:09
^_^ 2007-07-25 02:42:27

有時是需要給自己一些激勵與目標,也許,您太沒有安全感了,才會讓自己做什麼事都是有頭無尾的^^…,加油了,請讓自己堅強起來吧,在虛空裡有人還是加油和拍手的喔^_^…阿彌陀佛!

版主回應
這位施主(咦!我怎麼自顧自慈悲起來了)
真是感動啊~
你說的一點也沒錯
我一直都是很沒有安全感
只是~在&quot虛空&quot裡還是有人加油及拍手
這~~??
2007-07-25 21: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