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11:35:14安妮塔

最好的時光

在MSN的線上,我們,終於認認真真說了分別近五年該說的話。

安妮塔:我怎麼這麼倒楣,你為什麼這麼討厭,
我這輩子認識你,真是…….
孩子:倒楣嗎?
安妮塔:最好的時光。

我一直對他嚷嚷著我怎麼這麼倒楣,
卻在那一刻,不加思索用鍵盤敲出來的,是,”最好的時光”。

我稱它們是,最好的時光。
  最好,不是因為最好所以我們眷念不已,而是倒過來,是因為永遠失落了,我們只能用懷念召喚它們,所以才成為最好。<侯孝賢>

最好的時光(THREE TIMES),侯孝賢導演,2005,福斯電影發行。

去年在廣州的影視店裡,用人民幣十元的價格買了最好的時光這部電影,然而看完電影,我卻感覺到莫名奇妙不知道導演想要說的究竟是什麼?
但是在與舊情人的MSN對話中,自己突然蹦出那一句最好的時光,剎那間我想我終於懂了。

孩子:希望,你能記得,這是最好的時光。因為,我總記得,妳伴著我的時候也是,美好的時光。但願我們都能把握眼前當下的幸福。以前,以前,以前怎麼樣,我不在乎了。

毎一個人都有屬於他們自己回憶中的最好時光,最好,是因為永遠的失落了,但是最好,也是因為不完美。

我經過的並不是恩恩愛愛平靜無波的愛情,但是那些無數次的期望落空、等待落空,或是承受他過去的感情包袱所帶來的傷痛,竟是拋棄的那麼容易,留下來的,只有深刻的愛戀。



然而分別後的他有了真心愛戀的女孩,也度過幾年幸福快樂的最好時光,雖然還是因為到不了未來而硬生放手。當年的我們,也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