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22:33:24安妮塔

夏之旅_廣州北京上海

5/26

一點二十分 我吃完了Burger King
這裡是中正第二航站 我第二次來到這裡
在2003年 媽 維 大姐和姊夫在這裡 送我踏上異國求學與生活的旅途
對我而言 那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我的人生 從這裡起飛!!




今年夏天 我的旅程從午後的香港開始
借宿於許久未見的Joannna位在荃灣的家
隔天清晨六點半 又和剛下機的J和B離開赤鱲角 轉往廣州
在廣州逗留了兩天等待全員到齊於是飛往中國最大的城市
漫步在上海的外灘 熱鬧的南京路和經典的城隍廟
在夜裡行遊過黃浦江 登上最高的樓塔望遠
翌日又隨即飛向中國的政治中心北京城
在那個歷史的古城裡
我走進了明清兩代皇帝們的家門 經過了那深幽的庭園
打擾了他們的家廟陵墓
還爬上了傳說中的偉大城牆
在被至高權力控制的和平廣場上看降旗
參觀了各式各樣的購物商店
然後再次搭上飛機回到廣州
隔一日晚上 急急忙忙地坐上開往香港的廣九鐵路直通車
再隔天一早匆匆地在計程車上瞥了幾眼九龍的市景後
我的夏之旅便結束在香港機場快線抵達終點站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