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6 15:04:53安妮塔

食堂伯母日記

繼波浪刀之後 我又買了一把麵包刀
雖然兩把刀都只能算是陽春型
也就是刀柄或刀身大小都稱不上”良好”的等級
不過 還是可以順手使用就是了
當然
我也繼狂吃馬鈴薯之後 又狂吃紅番茄
(買波浪刀是為了料理馬鈴薯 買麵包刀則是因為要切法國麵包)
像是 烤馬鈴薯啦 蔬菜拌薯泥 起士馬鈴薯墩菜
現在則是換成焗烤番茄 西班牙式番茄法國麵包
前陣子還常常煮一大碗的蘑菇濃湯
(天氣冷的時候喝上一大碗熱騰騰的濃湯會感到很溫暖而且很幸福哦)

馬咪說 我上輩子一定是住在外國
因為她覺得我總是以
馬鈴薯呀番茄呀青花椰菜呀蘑菇呀起士呀種種非中式料理常見的菜為副食
其實 我也只不過是因為一個人住 一個人吃
所以中國菜的那種幾菜一湯的飲食方式對我來說太麻煩了
做完菜天都黑了吧
而且
其實我很討厭刷洗鍋子
還有
我總是夢想有一個西式的廚房
廚房不僅要寬敞還要明亮而且感覺溫馨

從我開始做菜到現在
算一算大約是四年的歷史吧
”料理是使人幸福的”
這句話出自日本漫畫中華一番的小當家
我一直深深信仰著它
所以總是願意花多一點的時間和心思去做菜和想要做什麼菜
連在我小時候因為趕時間做飯而粗枝大葉的馬咪
也在我的影響之下 開始認真的去做菜了呢

很快的 農曆春節將要來臨
我的”期末成果發表會” 也即將上演囉

下一篇:度假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