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23:20:53凱莉兒

紀錄兒童節這三天放假

星期六
經歷一場傳統喪禮的午後光陰 
同化中有感自己是外地來的異質體
雖然待了四年多但是很鄉下生活快成村婦的我偶而還是感到很稀奇
沿海地區少見全家跟7-11便利商店
後來想想也是漁村青年人不多
總不可能叫阿公阿嬤當7-11的店員
去便利商店對於都市長大的我跟泰袖兄弟而言
早已是內化行為
(攤手....魚塭地區我看到7-11有種母文明的安全感)
雜貨店找到國小用的練習簿跟紙黏土 嘖嘖果真什麼都賣
難得被允許吃餅乾
(等到不耐煩表情有點差 小泰和小袖帶我去傳說中的雜貨店)
幾經取捨後買了一包洋芋片 嗑了一包兩百大卡

第一次看燒了半個多小時 號稱兩億外加豪華房
然後晚餐很好吃
誰我都不認識

反正怎麼叫人 都有人會跟我說

只是傳統古禮耗時

整天的假期都耗在那

還好還有逛一下嘉年華 買竹棧板

不過使婆婆累的 讓我逛得有點膽戰心驚


星期五
這天 婆婆來
當然水泡腳底冒
戰戰兢兢 最後一定得附上改進
像是這次就是飯給另一半吃太少 我知道她擔心他太瘦了
因為星期天悶了三天我實在太想去做自己的小外出
但又不行 還得照著她說的做
想叛逆的潛意識就冒了出來
使得自己小賭氣得拿出了碗公
塞了個過大份量的糙米給了另一半
但是另一半也乖巧地把碗公內的所有都給吃完
辛苦了小泰

這三天還有小袖話多體貼的緩頰
不然光我跟她
嗯...那就應該是少不了跟同學的一場心靈撫慰

最最開心的

現在"自由"啦


上一篇: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