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9 17:19:42阿浦

舊照片

近期,看了很多舊日的照片…舊日的足跡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一樣,不經不覺原來已活在世上二十多年。 二十多年並不算是很長的時間,但也不是短的時間了…我認為自己是蠻幸福,是因為我有完整愉快的家庭…還有一群親切交心的朋友。

回想從前自己的無知…以為戀愛大過天的心態,認為家人並不了解自己的心態,更確信朋友是知己…並不會出賣自己的心態;到了現在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愚蠢…當時只得那十多歲的小朋友,又怎會明白什麼是永遠呢? 曾以為失去後會痛得死去活來;曾誓言會一生一世。那些一生一世…現在大概誰都忘記了…但是,那份天真…那份無邪…那份無憂無慮…現在怎麼樣的努力也是找不了回來…

隨著時間的飛逝…身邊的人和物都不停的轉變。 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認識了不同的面孔…學習了不同的知識…明白了不同的道理…。 當中的轉變,並不能把全部都記了下來…我們只能記著一些事情的結果,卻不能記著當中的過程。 失去了…更不會回來…

人就是這樣…失去了才懂珍惜。真是不明白,為何要這樣? 莫非放在眼前的東西就要去忽略? 這豈不是世上最愚昧的事…人人都期待著不會發生的事,從不理會身邊發生中的事…往往到了最後都是後悔莫及。

轉變是需要時去適應…本來一起學習的同學,驟變朋友;本來天天相見的朋友,驟變知己;本來一起玩樂的朋友,驟變仇人;本來一起生活的親人,驟變死人。 開始學習適應不能天天相見…那份捨不得,人人也有著…大家都希望對方能前程錦繡,為著自己的將來和理想而進發。 各自為工作忙碌;各自為戀愛忙碌;各自為家庭忙碌;從前的約會也只能一一告吹。 但誰並不掛念著從前的事物? 回憶擁有著一些令人回味的感覺…誰也知道人只能向著前方生活…但大家老是利用回憶陪著大家成長。

一切改變著…自己也有著其身的轉變。 曾被人出賣…自我保護能力增加;曾被人放棄…自我反省時間增加;曾被人愛護…更懂得去愛護別人;曾被人讚賞…更懂得去讚賞別人;曾失去朋友,更明白要珍惜朋友;曾失去親人,更明白要珍惜親人。 錯過痛過愛過…才了解好的美的甜的。

長大了…成熟了…懂事了…雖然還有很多東西我還未經歷,但是…我相信以後遇上什麼問題,我會比以前更加懂得去解決…去明白…去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