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6 22:41:18樂高人

阿鳳

從頭到尾這個世界就只有我如此大聲喊你
你也永遠在不知情的狀態下聽不見這聲音

一年過去再見到你
憔悴了好多好多
從你機車前座飄過來的香煙
裊裊繞著我們之間過去那段也許是不該回首的過去
我們很有默契的不談起 也沒有逃避的意味
故作輕鬆的聊起彼此最近的生活
你說起你的一切而我也很開心你願意分享
拜五安平的晚風涼的發冷
躲在曾經熟悉的你的背的輪廓下取暖
這麼久不見了
再看見你這一剎那我的眼淚其實幾乎快忍不住
但還是堅持要在你面前表現的不在乎的一派輕鬆樣子
秋末的晚上11點 我們在四草上的冷風中安靜的失去對話
或許是你天蠍尾巴的毒腺以及過去那串傷悲
讓我在與你之間保持安全距離
害怕不小心再被你狠狠螫一次
我就得帶著滿懷的痛楚療傷好一段日子
風中的你不斷的咳嗽著
每一個節拍 其實我的心就揪的很疼
我不曉得當時後座的自己為何堅持不抱緊你
可能我害怕我又開始付出
就要開始等待失去重複出現折磨自己
回到一年前的房間裡
這一年原來你也蛻變好多
開始收集起了滿屋子的可樂瓶
我們一起租了再見列寧看
撐到2點才看完
我換上你的衣服
身上環繞著屬於你的香味
關上燈又睡在一年前同張床上
躺在你的胸膛還是一樣的舒服
一樣的讓我幸福的想立刻停止呼吸
當你抱緊我 輕輕的摸著我的臉頰
溫柔一個吻
我多麼多麼希望過去沒有發生
而你會如我所期真正的屬於我
可惜我活在你的現實毒液當中
只能無奈的在這一個美好的夜晚
以兩個寂寞者的角色一起度過
你需要我 我需要你 就這一刻而已
沒有任何愛的成分參雜
所有動作都是慰藉前提
就這一個晚上我容許自己假裝愛你
天亮後 在你送我到家的那一聲拜拜後
就可能還要等下個一年才有音訊
即使可悲或心寒起關於對你的心態
我也只能這麼選擇如此手段
已經不相信有什麼愛情了
尤其在對你與失去最相信的愛人過後

很多時候只是互相寂寞
想彼此取暖的動作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