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11:21:31April–—☆

第三個願望

當魔鬼給你三個願望,
而第三個願望將要以靈魂作為代價.......



[哥哥,長大後我要做你的新娘子]
[傻丫頭!]男孩拍了女孩的頭一下。二人手牽手的回家去。
這對小兄妹從小就跟嫲嫲住在鄉村,感情很要好。
在男孩十二歲時的那年,嫲嫲離開了人間。男孩為了妹妹能繼續讀書,自己放棄了學業,在村內做運貨的工作,賺取生活費以及供女孩讀書的費用。
每天,男孩踏着用來運貨的三輪車到鄉村裡的學校接女孩回家。有這麼疼愛自己的哥哥,女孩總是很滿足.很快樂。二人雖然貧窮,但生活總算愉快。
女孩十三歲時,在學校得到很優秀的成績,得到一個外國留學機會。
[哥,我不想到外國...]女孩扁着小咀。
[怎麼你會這樣想?這個難得的機會怎可浪費!]
[但...]女孩嗚咽。
[我知道,你擔心哥哥沒有足夠綫是嗎?你放心,哥哥會有辦法的了!不要浪費機會,聽哥哥一次吧!]
[我只是捨不得哥哥你...]


機場裡,一對兄妹緊緊相擁。準備分別三年之久。
女孩在男孩耳邊低聲說[回來後我要做你的新娘子]
男孩像從前一樣,拍一拍女孩的頭[傻丫頭!]
女孩從袋中拿出了一對手套[哥,這是我造給你的。你運貨時戴着它就不會弄傷手了。]
[造得很漂亮,但我怕我不捨得用。]男孩溫柔地說着。
[不用怕!我可以再...]
未等女孩說完.他已一把吻了她的小唇了。
他吻她的嘴唇可也是第一次。女孩顎然的抬起頭望着男孩,只見男孩的眼眶充滿了淚光。


以後三年,女孩一人獨自面對陌生的路。唯一使她能撐下去的就是哥哥三年來不間斷的來信。
三年,終於過去了。女孩相約了哥哥在三年前分手的位置等。
下了飛機,女孩立刻跑,用盡全身的力跑,希望快點見到哥哥。
可惜,男孩沒有來。卻來了一個長得很漂亮,聲音很甜美的女子[你一定是家仁的妹妹,嘉沐了是嗎?]
[我...是的..]女孩心裡很不安。
[我是你哥哥的未婚妻,我叫筱黛。你哥哥有要事,叫我來接你。]
[未..婚妻……?]女孩像是不明白的搖著頭。
[你亂說!你騙我!哥哥都沒跟我說過。你有甚麼企圖?]女孩忽然像發了瘋一樣的將行李扔向那[未婚妻]。
女孩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哭著臉的說[若我見不到哥哥,我是不會走的]
旁人的目光使那[未婚妻]很無助,她唯有撥了一個電話給男孩。
[不會的..怎麼可能..哥哥怎麼可能有未婚妻..]女孩哭紅了眼的站在原來的位置低聲嗚咽。
過了一會,一個孰悉的身影正向女孩走近
,[哥哥!]女孩撲向男孩的懷抱大哭。
[你說給我知不是真...]
[是真的!她是我的未婚妻,筱黛!]一句斬釘切鐵的話重重落在她的心頭裡。
[為甚麼..你曾答應..新娘子是我...]女孩已哭不成泣了。
[你知道...哥哥是不能和你永遠一起的..將來你亦會遇到深愛的人,然後結婚...]
[我不知道..為甚麼..?是因為我是你妹妹...?為甚麼...]
[我一直只當你是妹妹...]
女孩已虛弱得很.從哥哥懷抱滑下。


以下來的日子,是女孩最難過的日子。眼見那個[未婚妻]與哥哥一起,很心痛,很心痛。
當女孩伏在在窗前,見到[未婚妻]用臉頰依傍男孩的肩膊;
當女孩走到屋外想呼一囗新鮮空氣,卻見到男孩溫柔的撫摸[未婚妻]的頭髮;
當女孩想坐在男孩的三輪車上,卻見到[未婚妻]已在車上與男孩泄泄細語...
女孩很傷心,跌跌碰碰的跑到樹林裡痛哭[如果我沒有到外國...如果沒有她....]腦子裡已變得空白。


忽然,只有樹林上的一片天空變得昏暗,一陣風吹得樹枝左搖右擺,魔鬼出現在女孩跟前。
女孩哭得連害怕的力氣也沒有了,她迷罔的望着魔鬼,淚光使她的視力都模糊了。
[小女孩,當心哭得眼也瞎了!]魔鬼說道。女孩哭得更厲害。
[是否想和哥哥永遠在一起?]
[是否想你哥哥的未婚妻消失?]魔鬼故意問道。女孩哭著微微點頭。
[你聽着,現在我給你三個願望!]小女孩停止了哭,未說任何話,魔鬼便繼續說[條件是當你許第三個願望時,你的靈魂便屬於我!]說完,魔鬼就消失了。
女孩慢慢爬起來,回想魔鬼的話,暗暗歡喜[只要許兩個願望,不許第三個便沒事了]


女孩回到家,從窗見到哥哥與[未婚妻]在屋內,心裡很酸。
她决定許下第一個願望[我希望哥哥的未婚妻明天便去外國,永不回來]
許願後,走進屋內。
[哥哥。]女孩喚了男孩一聲。
[明天姐姐要去美國了,她那邊的家人要她回去。]男孩對妹妹說。
女孩心裡暗自歡喜。
[我也會一起去的。]男孩繼續說。
[甚麼...?那我怎麼辨..]女孩沒想到有這個結果,眼淚又湧出來了。
男孩蹲下來,用手摸着女孩的頭髮[你...要學會照顧自己。哥哥每個月也會寄錢......]
啪!女孩咬著嘴唇一手推開了男孩的手。
女孩滿眼眶淚光的跑出屋外,許下第二個願望[我希望永遠和哥哥在一起。]
女孩回到家,見到那個[未婚妻]與哥哥因為自己而吵架。最後[未婚妻]奪門而出,男孩追了出去。
雖然女孩不知吵架結果怎樣,但第二天,只有[未婚妻]一個獨自到美國。哥哥並沒跟上。
女孩又像從前一樣,與哥哥一起在村裡生活。哥哥亦一樣很疼妹妹。
不同的是,哥哥的臉上少了一絲笑容。自[未婚妻]走了那天,男孩整天愁眉深鎖,像是心事重重,亦像在想甚麼似的。
女孩見到男孩失去了快樂,很心痛。她不再因[未婚妻]走了而歡喜,開始為自己的自私而內疚;開始為男孩的愁眉而傷心...開始後悔所做的一切。
女孩深知[未婚妻]是永不回來,亦深知如果[未婚妻]不回,哥哥永遠也不快樂。
女孩跑到男孩跟前,她擁抱他,低聲問他[你願意把我當你的新娘嗎?]
這次,他撫著她的臉溫柔地說[當然願意..]
女孩的眼淚直流。她覺得自己安實在太自私了。
女孩決定許下第三個願望[我希望哥哥能夠和[未婚妻]永遠一起]
說完,天色再次昏暗,女孩的靈魂與軀體漸漸分開。屋內迴響著魔鬼的笑聲...
男孩回到屋裡,見到女孩只剩下軀體,識破魔鬼的詭計,可惜已太遲了。他抱着失去靈魂的女孩,痛哭大叫,像是失去了控制...

男孩從抽屜拿出一封信:
最愛的妺妹:
也許你很恨我;也許你會討厭我。但無論怎樣,我也得和筱黛結婚,因為只要這樣,我才能夠到她父親的公司工作,賺取足夠的錢負擔你的學費和生活費,只靠我運貨的工作是不足夠的。而且,即使一天我離開了你,她可代我照顧你...
我知我這樣做對筱黛很不公平,但我真的沒辦法了。我實在不忍心你再捱苦了。
那天,就是因為筱黛發現了真相,所以獨自走了。這段時間裡,最初我很擔心失去了她的幫助。後來我在想,是否應該說真相給你知?現在我想通了,我不該騙你,是我錯了。害你痛苦…我決定告訴你一切。因為我最愛你,我愛你,我從不當你是我的妹妹啊!你原諒我嗎?
你願意當我的新娘子嗎?
哥哥

男孩原本打算以這封信來向女孩解釋一切的,可惜...現在女孩卻永遠也不知道男孩是多麼深愛她的..…..



<完> by Apr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