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19:08:53April–—☆

寧願不要你的花

兩夫婦,共同經營一間花店,男人每天也駕著大貸車到花場親自挑選最好的鮮花運回店子;女人就負責打理店子裡的一切。

女人總是埋怨著丈夫是開花店,但卻從來沒送花給自己,每次男人亦只笑說「花,是代表愛;現在我實實在在的深愛你,又何需以花來代替我對你的愛」但是女人仍不滿意,她希望收到丈夫送的花。

一次,男人在往花場途中,遇上交通意外,女人趕到醫院,她牽著他的手,哭得眼都紅了。

一個護士拿著一束紅得像血色的玫瑰走進來,交給女人。玫瑰上有一張白色的字條,字條上有些彎彎曲曲的字。

我最愛的妻子

我很快就要離開了,這束玫瑰就代我去愛您吧!您不是曾經說過,很想收到我
送的花嗎?
傻豬,不要哭,要堅強下去,我會永遠在您心中活著的。

我愛您。

男人以最後的力氣把頭轉向著女人,看到女人讀過了字條,放心地露出了最後一絲微笑,悄悄的閉上雙目,與女人永別。

女人捧住一束正開得燦爛的玫瑰,眼充滿淚水,激動地大喊「我不要你的花!我寧願不要!我只要您!…我不要…」

 

 

13-10-2005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