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00:08:52阿樂

CONTROL

好久沒跟阿肥一起看電影了
明明兩個人都是電影咖阿哈哈

出門才想到學生證借給老姐
厚唷不能買學生票了好吃虧
可是我跟小姐說我沒帶學生證
他還是讓我買耶,人好好喔!

只有一部預告片就進入正片了
阿肥上暗房課程的照片只能匆匆一瞥
但是很棒!
這部也刻意拍成黑白片

The movie is mostly about
the legendary lead singer of
Joy Division - Ian Curtis
23歲就英年早逝,1980年的5月18日,就是今天。

我想每個人的生活只有自己能理解,
如何對待自己的生命也是自己的選擇,
其實不必評論。

Anton Corbijin的影像很多都讓我想定格保存下來
尤其是一些逆光的部份。
搭配Joy Division的音樂,
好幾次我都忍不住想站起來搖擺,
腳打著拍子搖頭晃腦。

很享受,70年代的氛圍,
走進Ian的生命,灰濛濛的出生地,
打著赤膊躺在床上抽煙,念著華茲華斯的詩,
鄉村的戀曲與婚姻,白天在正經的職業介紹所工作,
晚上在台上的爆發演出與奇異的肢體動作,
他無法取捨的婚外情,他無法掌控的癲癇,
被負面情緒淹沒沒辦法上台引發暴動,
還來不及參加的兩週美國巡迴演出,
23年短暫精彩卻又不帶色彩的生命,
由他自己劃下句點。

生命會結束,
有些東西卻是無法磨滅的
就像Joy Division/Ian Curtis帶給我們的音樂
不得不提到Sam Riley的表現
簡直就是Ian Curtis本人的再現

上一篇: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下一篇:Ju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