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18:19:05阿樂

拋棄時間的旅人

左手腕受傷,戴不了手錶;
今天出門手機快要沒電,於是今天我是個無法掌握時間的人。

公車上遇到紀方,從正門進去正好遇到要開攤的學弟妹,
一起走到麥側開攤。

接著到博物館,老師說今天直接佈展,
佈了兩個小時,做的事情好像不算多。
但的確揮霍不少耐性。

經過羅馬廣場聽到巴黎的草莓,
新鮮很專業的負責器材,曾敬婷在拍照好忙碌,
我匆匆離開要去顧攤,赫!攤位擠滿好多大一學弟妹,
我跟小高同時想:那應該不需要我們了吧!
唉唷威,不認識學弟妹好害羞餒
其實是種逃避的想法

小高悠悠哉哉,我急急忙忙
到了選研空無一人,我趴在桌上不知道睡了多久
一邊睡一邊等人回來
有次醒來,看著四周還想:我現在在哪裡?
好可怕,希望不要被拖去割腎

突然有拖鞋聲音進來,有個親切的女生喊著學妹
跟我們說這個case已經結束
哈哈哈!我這個key in員半毛都沒有賺到,只賺到一個午覺
小高還該該叫他賺的少,我才糗吧!很無謂的一個午覺

太無謂了,我跟小高說我要到臨時站坐車,道別
走出校碑的大門我決定先去小七買飲料,
隱隱覺得一個旅程即將開展,但很不幸的烏龍奶茶變的好難喝
用不習慣i cash,時不時的會掏錢來買,好蠢
所以做了大學三年第一次做的事,
就是從學校走到動物園站,沿著公車路線。

接著走到道南河濱公園,這個每當坐捷運經過都相當覬覦的地方
有青青的草地,與粼鄰波光的河流,通到我的母校,景美女中
我甚至曾經想過,要不要就這樣走回景美,不過今天的狀態不合適。

倒著走路令人愉悅,
拿著飲冰室茶集以為是朱自清在跟我同路,
公園的椅子放在很怪的地方,我只好坐在柏油路上,
辛苦了我的包包,把你弄的黑媽媽的,找時間幫你洗澡
把腳從黑色南寶樹脂中抽出透透氣,好快活!

唯一的噪音大概是捷運經過的聲音吧!
其餘都是這麼安靜,景美溪躡手躡腳的流過,風輕輕地吹過草,
小草歪了頭,卻無法跟著風離開。

直到午後的陽光照到我睜不開眼睛,
感覺膚色從熱騰騰的烤箱中出來,恰恰好的小麥色。
全身暖洋洋,帶著太陽的餘溫,起身離開。

我的心情很好,但快到家時卻哭了
非常發自內心的不想結束佈展,想一起被關著做工吃便當
非常幼稚的不想要畢業,想一直待在學校跟大家一起
我知道不行,只是很難接受

就業後,就跟今天五一勞動節放假的人們一樣
難得的假期,車子擠滿停車場,來到動物園,回想政大的時光嗎?

上一篇:墾丁不要忘記我

下一篇: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