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03:56:29 靜夜星空

其實我沒那麼好

最近這幾個月~
老是聽到有人對我這樣說~"我很乖唷~"


在診所工作也有一年半多的時間了~
進進出出的人也很多~
當然也認識不少了老主顧~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老是覺得常有熟悉的老病患~
跟我說"我很乖唷~"
最近就有兩位老病患這樣跟我說~
其實回想起來~好像不只這兩位病患跟我說過這樣的話~
就連我診所院長的爸爸~好像也這樣跟我說過一樣的話~

雖然這只是稱讚的話~但聽多了~總是特別刺耳~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其實~我也沒那麼好ㄚ~
但為什麼總是被其他人貼上乖寶寶的標籤~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當然~我老媽也是曾經這樣說過"我看起來是很乖啦~不過一生起氣來真的是虎+豹那麼恐怖了~"
真不愧是~生我的老媽最最最...了解我了~


昨天~上班時剛好又遇到那個說我是乖寶寶的病患梁太太了~
其實我還蠻怕遇到她的~
因為每次跟她說話時我都會很尷尬到不知道要回她什麼了~
總是覺得她好像有意無意就想找我說話似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就上次大概是上上還是上禮拜她來診所看牙齒時
就隨便跟我聊了幾句~我當然也是不疑有他~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就突然問我說有沒有交往對象~
還跟我說她有兩個兒子一個幾歲一個幾歲的~
都還沒結婚也沒對象什麼的~講了一堆~
(總覺得好像要把她兒子介紹給我認識似的)
害我都不知道怎麼接話了~只能一直呆呆的傻笑~
後來~她好像看我沒說什麼就沒在說話了吧~
當然之後就不了了之了~

一直到昨天~她又來診所看牙齒了~
我當然還是有跟她聊了幾句~
只不過~她說的話我還是真的很難接話耶~
她說~"我很乖唷~要幫我介紹對象嗎?"~當然她是很客氣的說啦~
記得那時候~我只是尷尬的回了她一句說~"ㄟ...不用了"
不過後來她又說了~"嗯嗯~看緣份囉~當緣份到了就會遇到了嘛~呵呵"
但~後來我就沒再說什麼了~就忙我的事情去了~

其實~那時候~她那樣問我時我心裡想到的是~我的男朋友~
我本來是想跟她說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但想想還是算了~不說好了~
因為~說真的~我跟那位梁太太也沒有很熟~跟她講那麼多做什麼阿~

只是~我不懂~別人眼中認定的乖寶寶~就像我這樣嗎?!
可是~我一直都覺得我也沒多乖阿~怪怪的哩~


像我這樣的"乖寶寶"~是不是就適合娶進們當媳婦阿~
之前我診所也有位病患-洪太太~
她也對我說過一樣的話~我很乖唷~
不過~她後面卻補了一句話說
"如果她媳婦是像我這麼乖就好了"(她是用台語說的)
(其實他兒子才剛娶沒多久)
其實那時我聽到時我當場傻了我~
當然也就沒說什麼~也就當作沒聽到這句話了~


只不過~我什麼時候變的那麼搶手~
我自己都不知道阿~哈哈

上一篇:最近的工作態度

下一篇:~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