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23:16:06sweet

幸福在於付出

前幾天,在中視看了『光陰的故事』,學到了一句:“要得到幸福,首先要對別人付出幸福”。說得對,不付出就想得到收獲,不勞而獲的事,很難得到幸福。

其實,付出也是一樣幸福,證明自己有能力去給幸福給人。也難怪那句『施比受更有福』。其實我是一個幸福的人吧!有家人的無條件付出,他們給的愛永遠是我支持下去的動力。但是,最近的我應該算是一個不惜福的人,常常對家人們總不是太好的臉色,永遠在做錯了後,才發覺自己哪裏做錯了,但傷害已造成了。對着朋友,愛很容易說出口。為甚麼,對着家人,永遠都是那麼別扭?很多人都說,說愛要及時,不要到太遲才來後悔,這個道理很多人都明白,你明白,我明白,但是,為甚麼總在家人面前要這麼假正經呢?為甚麼我總是說不出口呢?為甚麼我對朋友總比對家人有耐性呢?想了很久,發覺,因為家人愛我疼惜我,所以我恃寵而驕,總會以為他們一定會原諒我體諒;因為朋友不是天天對著,很怕在他們面前壞了形象,暴露了自己壞的一面,害怕他們因此而討厭自己,因為這樣,所以總對家人發脾氣。責備自己的妹妹多了,其實自己也是這樣的人,有甚麼資格說呢?

朋友,由大二開始做了學長,發覺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幫到別人是一件很滿足的事。可以為朋友分憂解困是一件幸福的事,證明自己是被信任,是可靠的。為別人付出幸福的感覺,是很滿足的。而我,更應該好好的去珍惜家人對我的愛,其實他們對我的要求不高,只要我可以常回家一起吃飯就好了,而我很壞,在家的時間,隨着在大學認識的人多了而令在家的時間越少了。這算是我應該好好檢討的地方。

----------------------------------
星期五那天,中午和他們聊的事,今天想了一陣子,sofia說:『朋友亦同逆水行舟一樣,不進則退』今天,我反而想到了另一樣,若果真的回不了過去,那我們不如朝另一個方向走吧!總有一方要退後,既然我沒可能再說出口,倒不如是我改變2人之間的相處方法,那對我,應該算更好吧!

朋友很多種,我相信我是一個幸福的人,因為我認識的大多朋友,都願意為我付出幸福。既然這樣,我亦應該為你們付出更多的幸福。

上一篇:我應該怎樣走?

下一篇:一個小氣鬼

Sofia 2009-02-24 22:42:19

勇敢嘗試,再給彼此一點空間和時間是對的,但.....
若然經過這麼多次的努力,仍然不能跨越現有的困惑,那便不要再強求....
勉強得來的關係不會長久,或許你們只適合做普通朋友....
亦不要介懷,一直拖拖拉拉只會增加大家的煩惱,這樣的決定對彼此都好.....
希望最後結局會如你所期望一樣....support you^^

版主回應
無問題ge,我覺得我已經盡左自己力囉~
強唔強求已經唔係太在意。
2009-03-01 2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