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4 09:43:55李樺

國道上車子

有些事情發生,可能你會記在心中一輩子,但對別人而言,可能只是浮光一現。

有一個機會,我和曾經我傷害他的人,坐在一輛由南往北的車子上。

他開著車。

聊天的話題天南地北,但是後來我後來主動提起了四年多前,和他吵架的事情。

當時是我不對。

對方很認真的問我細節,因為他完全忘記這件事情。

我不知道他是真的忘記,還是假的忘記。

因為對我而言,如果有人這樣對我,我應該十年之內,都不想原諒他吧!

上個月,

我和我的朋友A,去醫院探望生病的朋友B。

路上,我提及了三、四年前,他對我很不高興的一件事

也是那件事情,讓我們友誼變差。

他跟我說,他早就不在意這件事情了。

他覺得我太過不去了。

但是,他曾經因為這件事情,後來很多事都看我不順眼,包含拍我桌子。

我對於他拍我桌子一直耿耿於壞。

幾年都無法忘記。

或許勇敢的講出自己的耿耿於懷,是讓自己變輕鬆的方法。

但是

友誼不存在時,講這個有意義嗎?

我不喜歡藕斷絲連的愛情,現在好像連藕斷絲連的友誼都無法接受。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當通訊軟體越進步,分手會變得更令人沮喪。

因為你無法避免在朋友的群組、對方的臉書,一直看見對方的動態。

或許,在意的不是被人拍桌子的打擊。

而是這曾經存在,卻又消失的友誼。

我實在無法做到像現在這位開車的友人,完全忘記那曾經得不愉快。

不過,他真的給我很好的榜樣

因為他追尋的事情太多,這種我和他吵架的事情,根本就不堪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