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4 08:40:39李樺

吃飯

猴年的倒數第二天上班,因為工作理念不同的關係,被一個好友痛罵了一頓。

不是基於友情的罵,而是可能我做事的風格不一樣,對方對我的處事風格批評的一文不值。

當下沒有傷心,也沒怎麼生氣,因為罵我的人在職場上,人緣很差,很多人都在批評他。

但是當大家批評他時,我總會基於他是我好友的立場,替他辯護。

或許也曾因為他,我失去了一些朋友吧!

被罵完的那幾分鐘,強忍著淚水,打電話給其中一個當事人。

當時剛好快要到午餐時間,想直接約當事人吃午餐,但是被當事人拒絕了。當事人以要探訪母親為由,而拒絕了

有些拒絕不需要直接,但是卻能讓你心中一痛,理解很多關係。

應該是三年半前吧!

當事人也曾約我吃過飯,也不知他約我吃飯的原因為何。

當時我是當作沒看見。

後來找了一天,我又約了另一個朋友,就三個人一起吃飯。

從此以後,雖然常和當事人吃飯,但是總是三四個人一起吃。

其實我並不想和當事人單獨吃飯,只是這一次因為被罵,這種被罵的感覺,我想他懂。

因為他也認識罵我的那個朋友。

單純只是想吐苦水,找人見證我的做事方法沒有那麼糟吧!

三年半了。

過個農曆年,昨天又因緣際會見到當事人。

一樣的笑容。

想起了他在農曆年的最後一天,寄了一張與大自然的照片給我。

我想飯吃不吃都不重要吧!

這一天,中間隔著一個同事。

我換了新髮型,感覺他是有看見的。

有些人,儘管保持適當的距離,話也不會多說,但是曾經給過的祝福與共識,卻讓人覺得或許他就在電腦的那端,讀著你的文字,也一樣的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