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4 06:47:40appleju

[劇本]峇里島

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
所以。
因此。

生活,如此乏味,沒有幻想世界來得有趣
詩,沒有現實來得美麗,即使來到BALI

陽光空氣水,浪漫因子成化學公式,擾住自然常態
脫軌的旅程,失控的氣氛,都在我擺弄不平衡的身體時漫延可笑的劇碼

靈魂鎮壓的古廟裏,男女交合的神像歡愉景像,
看了臉紅心跳,羞澀地不用粧點腮紅。

冷血動物,不像別人會習慣海風吹拂維持體溫,我卻變成海上的低溫指標。

怎地望著星空會落漠,大概是感慨,
如何化成蝶,成了你的妾,
環伺在旁,無影亦無蹤。

令人憔悴的臉龐,擁抱遙不可及體溫,在KUTA身上有了
You said, “Enjoying your life is most important”.
I believe these your words. That’s why I exist for you.
還是幻覺嗎?
情人你離開我時,可否留下你陽光般的笑顏,
寧願被陽光直射至曬傷又脫皮,也不願低溫特報

是幻覺與現實交替,以致於犯小人節情上身,
無腦的四肢不發達,手腳只活在舞池不在水池。
染疹,無刺玫瑰精油,灼痛
指甲,血染沙灘不熟悉的足球盛事,拔除宮刑

笑到了臉頰二分之一,我大力破壞只差0.001就達成的圓滿,
可惜多日心機地算計各個場景,不斷地操兵演練,暗算可能出現的反應,
結局竟像報廢浸水的上萬百科全書,論斤論兩的用二毛五台幣賤賣。

廉價的戶外取景,草率劇終。



第1幕

「何必來此傷心地?」你說
「不然要去那裏?」我說

「你是來這裏找我的嗎?」你說
「這裏除了你還有誰值得我尋找?」我說

「帶你去一個地方。」你說
「要去那裏?」我說

「我也不知道,我的BALI神祕未知地帶,想去看嗎?」你說
「那很好,就一起去探險吧」
「我不怕你帶我去何地,我只怕你的離開,這次你會離開嗎?」我說
「別擔心,我只剩無限時間與一顆真心,它將一直陪伴你」你說
「城市陰冷許久,需要有溫度的真心陪伴。很怕,汲汲營營追求的財力証明,會在世界末日時變成一紙後悔說明書,而短短幾十年載受制於無形的政客、物化的控制,會成為傀儡、成為入棺的遺憾」我說

第2幕

一朵玫瑰花枯萎的時點,緩步繼續走,
映入眼廉不搭調的鄉舍對抗入侵的外來物體,
穿透一雙雙魔鬼手「擄人要錢」道出傳統與經濟的迷思,
強盜化身文明的表徵,原住民為落後的文明。熟真熟偽,能分辨麼?

「如果靜靜待在原地,就不會染全身病。」你說
「那也不會遇見美好的事物,有捨有得。」我說

「我什麼財產都沒有,剩下的都是真心的。」你說
「你不知嗎?它無法秤斤論兩賣,無法度量衡比較,那是無價的。」我說

第3幕

「你知道嗎?如照鏡子,鏡裏鏡外,本質上我們都失落在金錢潮,有錢或沒錢都一樣」你說
「迷失在紙牌的祕密。我像小丑娛人在歡笑背後落淚」我說
「那又如何,別在乎他人眼光,快樂最重要,Happy together nothing can change」「即使,有沒有來到BALI,有沒有遇見我都一樣」你又補充說了這句

還在思考這句話時,「碰」一聲你消失了,
只留我一人站在海邊,海潮聲、鹹鹹眼淚、混雜的海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