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11:44:39雙面蘋果

我的中秋夜

媽媽說堂妹現在高三,保持全校第一名的成績已連3年,
因此脾氣一向火爆的叔叔,
現在談到寶貝女兒,總是流露出自豪又慈目的感覺
爸爸一邊開著車,一邊說著"女兒有成就,是爸爸媽媽最大的驕傲"
傻愣愣的把這番話左耳進右耳出,沒聽出更深的讚美

"妳媽媽現在逢人就說我女兒在xx唸書,在xx工作..得意得很"
"我沒有到處講,是大家看到女兒很乖,主動問起我才會提的"
"所以那些婆婆媽媽紛紛扮起紅娘...想到處牽線"...媽媽笑咪咪的說著
接著,爸爸話峰一轉,
"凡事盡力就好,得失心不要太重"
"別求好心切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聽到這番話,終於明白...
他們把幾個禮拜前我沮喪無助的樣子擺在心上,
旁敲側擊式的將擔心轉為關心和支持,
後座的我,眼淚早已爬滿臉頰,卻仍語帶哽咽酷酷地吭了句"嗯..."

路上的中秋夜,濕濕冷冷的,少了些烤肉嘻戲的人潮,
但我的中秋夜,暖暖熱熱的,多了些擋風避雨的依靠,
人家說...家,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但我覺得,有爸媽疼愛的家,才是構成無堅不摧的最佳質材,
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