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18:00:03雙面蘋果

日本行(上)

短短四天的日本行,就這樣落幕了
第一次參加自由行,
也是首次在陌生的國度裡,親自和外國人交談,
走了很多路(大概把一年份的quota都用完了吧),
看了許多景,
也留下一輩子很珍貴的美好回憶

第一天在大家手忙腳亂問路下終於抵達橫濱,
出了地鐵站涼涼的風迎面而來,
讓人產生走入異度空間的錯覺,清爽舒適得恰到好處!
日本女孩們個個貼假睫毛,穿娃娃裝,踏高跟鞋,
可愛秀麗的打扮不禁令人懷疑..她們平日就這麼穿嗎?
這和氣喘噓噓、揮汗如雨...狼狽拖著行李的我們真是天壤之別啊
搭電車時,有個人拿著手上兩張一日票與我們交談,
我一度警戒他是想向我們賣票,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想把票送給我們....
woo~~we got lucky! sorry for the misunderstanding~~

傍晚,Queen Square五光十射的摩天輪緩緩的轉動著,
和周遭快速旋轉,飛天遁地的遊樂設施構成一種奇妙的平衡,
聽著此起彼落的歡笑尖叫聲,
我的內心卻和藍天、海水連成一線,
在夕陽映照下暈染成波光粼粼的金黃水波,
或藍或黃或紅...像藏寶箱裡的珍奇珠寶,
一閃一閃大放光芒...直叫人無法忽視

用餐後,我們從港灣慢慢走回飯店,
晚上的象鼻公園,紅磚倉庫,
柔柔的燈光搭配大大的輪船...靜靜的,沈沈的,
怪了?為何日本的港灣...沒有魚腥油污的味道呢?
夜晚...一個多小時的步行,沒有疲累的感覺,
倒像吸收芬多精般...為我們注入了滿滿的元氣

若第一天是賽前暖身,那麼第二天就是長途跋涉了
早上八點半準時check out邁向橫濱山下公園,
比起晚上的沈靜神秘,早上的橫濱散發出清新陽光的感覺,
深深大吸口氣....嗯!是我喜歡的味道!!

接著走入中華街,
在異國領土聽到看到來自台灣的東西,
一股奇妙的感覺湧上心頭,
我開始思念小屁興高采烈跳到我身上和我撒嬌的樣子了...

緊鑼密鼓地搭車到池袋check in,
搖頭晃腦的我們又遇上好心人..「where do you want to go?」
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日本人主動用英文與我們交談,
大大的眼睛,溫柔婉約的樣子....可能是心美,所以人也變得很美吧!
我們不約而同相識而笑,決定回國後要多做好事,善待外國人~~

下午到了明治神宮,
70公頃的園地,綠樹蔘天,奇特又獨佔地在東京鬧區隔出一塊淨土,
詳讀了參拜須知,又是拍手又是行禮...
虔誠地向神明許了3個願望,
滿懷期待地希望它能跨地域,跨語言,跨國度地替我圓夢,助我一臂之力

晚上到六本木Tokyo city view看東京鐵塔夜景,
54層樓高看下的鐵塔,
少了直立聳天的壓迫感,卻像棵飄渺的聖誕樹...燈火流轉閃閃發光,
隨著花火節慶典的舉辦,
遠方不時綻放的火花總能輕易引起歡呼
也許少了份歸屬感? tokyo city view使我有說不上來的距離與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