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7:49:26小蘋果

哩哩摳摳的檢查

每次產檢除了要量體重、血壓,還有檢驗尿糖、尿蛋白外,就是各個時期會有不同的檢查啦~至今也做了好多重要的檢查~~ 

3/19  11W 
懷孕初期要檢驗貧血、海洋性貧血、血型、梅毒、愛滋、德國麻疹抗體,這麼多項目,好險只要抽一次血就好囉,全部都正常!OK!

4/15  15W
這天我做了自費項目的"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2000元,還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2000元。
這兩項檢查結果,真是讓人膽顫心驚,4/26接到電話通知,唐氏症風險屬於低危險群,無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缺失,呼呼!YA~ 不求什麼,小哆哆健健康康最重要!

7/8   27W
這次自費300元,檢驗B型肝炎、梅毒、妊娠糖尿病,那50公克的糖水真是恐怖的甜(檢查前不需空腹),7/10答案揭曉,B肝、梅毒沒問題,但是妊娠糖尿病第一次檢查沒通過!!數值應該在140以下,但是我是稍微高一點點的153!OH~NO!
心情真是downㄚ..... 7/12早上趕緊請假,進行第二次耐糖檢查(需先空腹8小時)!!


所謂「100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就是先抽取檢測空腹血漿血糖,然後口服
100公克的葡萄糖,分別檢測服用糖水後一小時、二小時及三小時的血漿血糖值。
標準判定值分別為空腹血糖低於105mg%,一小時血糖低於190mg%,二小時血糖低
於165mg%,三小時血糖低於145mg%。若任兩項血漿血糖值高於標準,則表示罹患
「妊娠糖尿病」。 

這真是恐怖的一個早晨,甜史人的檢查!!
1.空腹抽血
2.喝下100g糖水,一小時後抽血
3.一小時後,第三次的抽血
4.再一小時後,第四次的抽血

一個早上抽血4次,抽完都要下午1點了,從前一天晚餐後就都沒進食,呼~真是煎熬!

7/16答案揭曉!四次血糖值分別是78、142、105、84,全部都低於妊娠糖尿病的數值,呼呼~ 好險!過關!


9/2   35W
檢查乙型鏈球菌,這是孕期最後一個檢查囉~ 答案揭曉! 正常! 耶耶耶~ 可以放心囉~~


懷孕前就不求什麼,只希望有緣的小寶貝可以順利來到,可以健健康康的,懷孕後面對一次次的檢查,最不在意的就是性別啦!真的只希望小哆哆能一直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的誕生,以後快快樂樂的,就是我最大的期盼囉~ 好乖好乖的小哆哆,我們一起繼續加油ㄡ~  ^_____________^ 


上一篇:上課囉~~ 媽媽教室

下一篇:35W1D 產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