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15:15:57蘋果夫人

簡簡單單

  一天電腦作業系統整個換新,在測試聊天平台,女扮男裝選擇ㄧ間沒什人聊天室進去,遇到一個他說他已超過40歲女性,他問我吃飯沒,我便回還沒,怎麼還不去吃呢?公司小姐會幫我買回來,這位可愛的女性,竟不悅的罵我說那幹嘛與我聊天,我當下臉上就立即浮出三條線!心在想此女之心態為何呢?

  社會進步人們尚失原有的純樸,而自我防禦心加重而嚴重欠缺溫馨味道,有的是利害關係,人跟人相處原本是簡簡單單,不需要將關係給複雜化啦!

  相處怎能預設立場,一開始倘若有目的地相談,那事情變得很複雜,甚扭曲了對方最原始的動機與好意,彼得聖吉在第五項修煉一書中提到,開會時之所以爭吵不休,絕大部分是因事先預設對方立場,待不及將對方意思完全表達前,已自作聰明將自個以為的解釋在腦中粗略演練一遍,而這套粗略的想法,多半是對自己十分不好或危害自己利益與顏面的想法。

  單純的讚美、單純的協助、單純的邀約、單純的好意、單純的感謝、單純的回禮、單純的問候與關心,既使對方別有目的或意圖,待日後表明,在當下立即說清楚講明白都還來得及,ㄧ切簡簡單單,朋友愈來愈多,親情愛情友情愈來愈緊密,自己愈來愈幸福快樂,眼中的世界也會變得更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