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18:20:29ღ 笨果

(( 飛羽飄楓 ___ *

((( 討厭ㄉ結局 > ” <









楓.本名秋楓......一個詩情畫意的名子.
她.一名很平凡的女生.
她擁有一顆冰冷的心.....只因為兩年前.楓受過傷害.........
楓幾乎付出了她的所有....而換來的卻是痛苦........
那個無情的男孩.丟下了她.....
從那天開始.她的熱情彷彿被水澆熄了
她的心....也彷彿死了
她........完全不信任愛情........


1996年夏天

一個假日的午後

他們相遇了....

歐陽羽維...一名成熟穩重的男孩...
他向楓告白...而楓卻不為所動....
楓的熱情早已消逝了....不是嗎?


他開始寄信給楓.
有時他知道楓遭遇挫折.就會寄一些笑話逗楓開心.


有一次.羽維參加自行車比賽.得ㄌ第2名.
也得到了一隻代表性的娃娃.
他毫不猶豫的送給楓.一看到娃娃.
楓收下了.這個舉動讓羽維高興好一陣子.
可她並不喜歡那隻娃娃.只把那隻娃娃當出氣筒
來洩憤楓對所有男生的不滿....

可能是因為羽維追求者太多了吧..
一群花蝴蝶開始攻擊楓.
她盛怒之下.
把那隻娃娃給扯ㄌ下來.
她猜羽維應該會很憤怒.但他沒有.
他只說了一句:不是故意的就好.........
因為楓的家境富裕.她才不缺娃娃呢!!
過不久.就被女傭收到櫃子裡了.....

團體旅行.去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小人國.
大伙去坐龍捲風.
羽維忽然大喊:{我喜歡楓!!}
羽維說他這次旅遊覺得很好玩.
有一半也是因為楓的關係.
羽維前前後後送了楓好多東西.有節慶他祝福.楓生日他送禮.
他也蠻體貼的.
其實羽維有一雙溫柔的眼睛.
俊俏的臉龐.而且功課一向是名列前矛.
追求他的女生很多.但都被拒絕了.
那時楓一直都不理羽維..
楓的好友對楓說:(楓.其實羽維人不錯阿.你就給他一次機會阿)

<我才不要勒!>楓毫不猶豫的回答.


畢業典禮那天.滿天烏雲.一直下著傾盆大雨.
陣陣雨水澆灌著大地.也澆灌著人心.......
羽維緩緩走向楓.用著溫柔的眼神凝望著她.
楓深吸了一口氣.說道:<你有甚麼事嗎?>
羽維說:(我真ㄉ很喜歡你!!)
楓說:<哼哼.是嗎?..........>她的心中快速思考著該怎麼回答.
<我看外頭的大雨應該可以讓你清醒一點吧!>楓無情的刺激他.
因為楓知道她自己配不上羽維.他太完美了!
楓轉身離開了那裡.只留下楞在那兒的他............

典禮結束.大家一一撐傘.開車離開........
楓和一群死黨一起回去.
一眼望去.校園冷清清.孤零零的.
只剩下幾個沒傘.等候父母無法回家ㄉ人
走到校門口.楓她傻眼了...............
羽維站在大雨中.渾身溼透.仰望著天空.凌亂潮濕的頭髮.悲傷的眼神.
一群男生撐傘在旁勸羽維離開.但羽維好像聽不到他們的聲音.毫無反應.
在那一剎那....
楓的冰心才真正瓦解........
楓終於知道.她說的那一句話.對羽維的傷害有多大........
楓的內心開始糾結.開始掙扎.甚至開始後悔...............




她飛快的奔回家中.翻箱倒櫃才找到那隻被扯壞的娃娃.
那天晚上.楓不吃飯.獨自鎖在房間.
躺在房裡柔軟的大床上緊抱著娃娃.回憶著往事.
他給楓的鼓勵.他送楓的禮物.他對楓說過的話.他給楓的信.
他所給予她的一切..........
淚水不爭氣的滑落下來.她在房理大哭大喊.
水不喝.飯不吃.也才難得吃上幾口.又嘔了出來.
父母看著楓這個掌上明珠瘦成那樣.十分心疼.
爸媽希望楓離開這個城市可以忘記痛苦.重新開始.
他們決定一年半後辦好移民.去澳洲............
楓變更瘦了.她把一切告訴了小珊.除了小珊.
沒有人知道楓會那麼憔悴的原因.
小珊看了楓瘦落不堪的臉孔說:(阿....以前神采飛揚的楓.去了哪裡?)
小珊落淚了.她也注意到楓的嘴角不再笑了.............


轉眼間.有些人直接去找工作.有些人留下來考學士.
上榜名單有:
徐美華 袁玉羚 吳皙芳 陳億如 沈小珊 孫雪慧 黃依艾
秋 楓 周 捷 楊衝邦 劉臣志 衛 熙 莊永生 王逸俊
歐陽羽維 丘余榮 蔡伊依 楊思嫣 賴安庭 曾如意 楊宗國
蘇茂雄 林宗本 董名慧 洪瑞泰 張子賢 葉欣茹 羅鸛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哇!!楓.我們都有上榜ㄟ!)小珊開心的說.
<是嗎?!太好了>楓平淡的說.
小珊聽出楓依然忘不了羽維.
(咦?羽維也有上榜耶!)小珊想看看楓會不會振作一點.
<真的嗎?>楓的語氣中難掩一絲愉悅.
小珊像姊姊一樣的責備楓:(看看你.關心他比關心自己還要多!)
楓的嘴角微微上揚.楓也知道她自己很久沒笑過了.............
小珊愣了一下說:(楓~你好久沒有笑了.你笑起來好可愛!)
楓很淘氣的說:<阿?我會可愛嗎?>


楓吩咐好女傭之後.就背著包包出門.去小珊打工的地方找小珊.
她只能待一下便得走了.因為稍後楓還要去練芭蕾呢!
忽然楓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她愣住了......

...........難....難道是他?.................

他回過身來..........

....他...他是羽維.........
在他身旁走著一個很美麗的女生.
她擁有烏黑的秀髮垂至腰際.水汪汪的大眼.
明亮的朱唇.潔白的皓齒.嬌小的身軀.筆挺的鼻子.................
如果說羽維是她男朋友.那一點都不稀奇........
他們真是是天生的一對.......................
楓覺得:她自己簡直望塵莫及阿.............
一股想哭的衝動環繞著...........
<不行!楓!你堅強一點阿!>楓心底的一股聲音吶喊著.
楓轉身想要迴避他們.可是來不及了.
一股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咦?!楓!你怎麼會在這裡?)是羽維.
楓轉身要離開.他拉住了楓說:(你怎麼了?你瘦了ㄟ!)
<..........>她無言.
(被人欺負了嗎?我幫你出氣!!)他的語氣很溫柔.
登時.楓的眼框中淚水模糊了視線.羽維把她擁在懷裡.
楓無意間瞥到.之前走在他身旁的女生.
楓把淚水擦乾.問道:<這位小姐是........>
(喔!她是我表妹.名叫歐陽娜薇.從倫敦回來玩.我帶她來附近逛!)羽維說.
楓鬆了一口氣.也難怪...他們看起來有夫妻臉.原來是表妹阿!
<喔?是嗎.妳好.初次見面.我叫秋楓.叫我楓就可以了!>
楓和善的笑笑.同時伸出手.想認識一下........
她開口了.聲音是如此嬌脆..........

(喔?!楓是嗎?真怪的名字阿!哈!不是嗎?)她以嘲弄的口吻說著.
.她顯露出敵意....
楓訝異的看著她.如此美麗的面具下.竟藏著可怕的臉孔........
羽維趕緊說:(哎!娜薇.別這樣啦.)
娜薇頗為不悅的說:(哎呀.你幹麻護她阿!)
她拉著羽維說:(走!我們回去!)
(阿...娜薇你先回去好嗎?)羽維說(因為我們很久沒見面了.我想去敘敘舊.)
(哼!算了~男人真沒用!)娜薇頗生氣的說.說完轉身就走.越走越遠......

(我有榮幸和你一起喝杯咖啡嗎?)羽維說.
<好阿!>楓爽朗的答應.露出一抹天真的微笑.
走到咖啡廳.(歡迎光臨!請問需要什麼嗎?)服務生說著.
(兩杯伯朗咖啡.謝謝!)

接下來是一陣沉靜...................



楓先打破沉默.說:<你現在好嗎?>
羽維說:(恩恩!還不錯!只是想你!)
楓說:<喔?是嗎?>
(可不是嗎?!)他說(對了你怎麼在這阿?!)
<喔!沒甚麼.隨處逛逛>楓開朗的笑著.
羽維忽然說:(楓!你笑起來好美!)
<喔?!謝謝誇獎>她謙虛的說.
(你還記得我們畢業那天你對我說了甚麼嗎?)羽維忽然冒出這句話.
<阿?!已經很久了ㄟ!.....你還記得嗎?>
她沒說出來.其實.那一句讓楓為之心痛.為之消瘦.為之後悔的話.
她怎麼可能忘記呢?
羽維只說了聲:(沒什麼!!)......................
(對了!你為甚麼瘦了?)羽維心疼的說著.
他那溫柔的大眼凝望著楓.使她好想落淚...................

<你想知道原因嗎?>楓問羽維.
(告訴我為甚麼?)他十分堅定的說.

<就是為了你!>楓坦白的說.
羽維瞬間愣住.........
他忽然抱住楓說:(楓!我不值得你這樣!)
淚水從楓皙白的臉頰滑下...............
羽維喊道:(楓!你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好好愛你.好不好?)
楓在他懷裡早哭成了淚人.
楓感到.第一次有個依靠讓她在他肩膀哭泣.好溫暖.好幸福..........


之後.連那天要上的芭蕾課她都忘了!!
楓和羽維從朋友.變到男女朋友.娜薇當然很生氣.
羽維一直對楓很溫柔.體貼.
這一陣子楓真的很快樂………………….
可是.楓卻沒和羽維說她九月底要去澳洲的事.
楓怕他難過…………….
她決定到八月再和羽維說…………
這一件難以啟口的事實……………

之後楓質問小珊.小珊才承認她和衛熙的確在熱戀中.
真是有夠神秘的!!而且.還開始論及婚嫁了.
小珊真的好幸福.而且這個幸福.是小珊自己爭取的
屈指算來.他們整整計畫了半年.
才決定要在8/20下午3點正式舉行婚禮
8/20是楓的生日.楓很明白小珊是故意選那天的…………
邀請函發下來……

楓看著照片中美美的小珊嘴角充滿甜蜜的笑容.
她真心祝福小珊和衛熙能夠白頭偕老.


婚禮當天.楓是伴娘.雖然楓很討厭裝扮自己.
但為了此時充滿幸福的小珊.她還是勉為其難的答應小珊.
她穿上一件天藍色的禮服.臉上畫著淡淡的妝.看起來好美…
因為伴郎是羽維.所以楓此時和羽維並肩踏在紅毯上.
感覺上.好像正在舉行他們的婚禮……………
楓心中也溢滿幸福…………………..
在夕陽西下之時結束了這場婚禮………………


傍晚.來到海邊.
羽維拿出一個小盒子.遞給楓說:(今天是你的生日.給你!)
打開盒子.裡頭是一枚精緻的戒指.
(讓我照顧你一輩子.嫁給我好嗎?)羽維忽然說.
他對著大海喊著: (我以歐陽羽維的名義起誓.我一輩子都會照顧秋楓~!)
楓呆住了……愣愣看著羽維……………..
她迅速轉過身.盡量擋住不讓他知道楓在哭……..

海風吹著臉頰.吹乾了淚水.
楓深吸了一口氣說:<羽維…….對不起!>
(為甚麼道歉?)羽維柔柔的說.
<我九月底就要去澳洲.而且移民手續都辦好了!>楓緩緩的說<我一直瞞你.因為我怕你痛苦!>楓的淚水滴了下來.連想掩飾都來不及
<可是我比你更痛苦!!因為……我好愛你!!~>
羽維抱住楓.把戒指帶上楓的無名指.說:(沒關係~我一定等你!)


離別時.楓拾了一片發紅的楓葉.說
<如果你想我就把它拿出來.它有可能促使我們再度相逢.我一定盡快回來>
羽維也拾了一支完整的羽毛.輕輕的放在楓的手上說
(如果你還愛我.就把它帶在身上.希望它保佑你一切平安.而不會帶給你負擔……我永遠等妳…………………)




兩年後.楓回國了.她和小珊聯絡過後
得知小珊生了一個男孩.現在還在坐月子.
楓第二個掛念的…就是羽維…………
他們約在一樣的咖啡廳…………………
(歡迎光臨!請問需要什麼嗎?)服務生說著.
(兩杯伯朗咖啡.謝謝!)
(你最近好嗎?)羽維說.
<我很好.你呢?>
(也很好!!)
<聽說你升上博士了!>
(對阿!教授提拔我~)
<小珊生兒子了>
(哎呀!他真幸福)
<我每天想你ㄟ.你有想我嗎?>楓淘氣的問>
(我每一小時想ㄟ!)羽維半開玩笑的說.
(我倒是有一次.走在街上.把一個小姐看成你了!!哎哎.場面有多尷尬阿)羽維回味著說.
楓開朗的大笑.天真的笑容反映在美麗的臉上.
(楓!兩年了!你還是好美!)羽維說.
羽維在楓的額頭輕輕吻了一下.
楓打開包包拿出一枚送給羽維的對戒.
套上羽維的手指.說:<好好保留喔!>
楓的無名指也有一枚一模一樣的銀戒
楓甜蜜的一笑:<羽毛我還在ㄟ!我的楓葉呢?>
羽維說:(在這啦!)他慢慢從一個套子抽出楓葉.
<ㄟ~你當初說你一輩子都會照顧我是真的還是假的?>楓問著.
(當然是真的!)羽維肯定的回答.
楓落了一滴幸福的淚水…


喝完咖啡……羽維和楓一起離開.才剛走出店外…………..
忽然.羽維大叫:(危險!)
左邊的貨車迎面而來………………..
楓還來不及反應.羽維跑上前.想把楓推開.但一切都來不及了.羽維緊抱著楓……..
貨車撞上他們.
兩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逝了……………
不知何時.他們手上的楓葉和羽毛.都飄到的半空中.
是為他們悲傷?嘆息?還是同情……………….
一支飛羽.一片飄楓.緩緩的.靜靜的同時落在血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