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20:33:00apple

A2 亡弟執著續集

A2 亡弟執著續集

第二年大弟因幫小弟送帽子,閃避逆向突然轉彎,騎者腳踏車的小孩,而摔傷

起先不以為意回家後幾日都無法止血。在鄉下看了小醫院也不見好轉,後來經過醫生建議轉往台中澄清醫院。

經過各項檢查,查出竟然驗出有血癌!真是晴天劈力家中頓時陷入極度恐懼和哀傷。

全家為了不讓祂知道病情,一直隱瞞是癌症。希望祂對病情抱以樂觀心情。這病一拖就是十個月!在當年並無健保也沒壽險,為了醫治此病幾乎散淨家產。最終還是不敵病魔而離開人間。三個月後父親因經不起打擊也相繼去世。

還在人間時大弟經過醫院護士口中知道是血癌後。三度在我面前要求二弟在祂死真後得過繼一個兒子給祂。而二弟當時也不過十五歲,草草答應祂。但是連我在當時看來都覺得二弟是隨口答應。當時祂病的很重,結果第三次大弟竟說二姐妳得作證。我看著一直抱著臉盆吐血的大弟,十分不忍和萬分痛苦難過。

真不知一個未滿二十歲男孩,為何對子嗣如此之執著?

我對著祂點頭答應作證。事後想想祂為何一定要我作證,一來我跟祂感情最好,二來我記憶力佳並且答應之事一定作到。


事隔很多年此事漸漸被遺忘。

奶奶和媽媽始終對祂的死放不下,經由鄰居知道可以牽亡魂儀式。和亡者

溝通,結果採用儀式請亡弟的魂上來,竟然祂提醒她們記的請兩位弟弟一定要有一個兒子過祂繼這房。其實此事當年我和二弟並沒告訴其他人。當媽媽把牽亡魂

時錄音帶拿給我聽時我訝異 。此事就擺在我心中一輩子。很是奇怪大弟多年都不曾出現在我夢裡?直到有一年二弟即將要結婚,祂出現夢中提及當年答應祂的事可記的。其實祂一到我夢裡就讓我想起子嗣之事。但是我故意裝傻說我怎知你提何事,這麼多年你都不曾來看我。不夠意思。
大弟就提及子嗣一事,希望我轉告二弟一聲。我說他才準備結婚又不知何時生小孩,並且又不定頭胎生兒子。結果他說轉告他就是了。我就醒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