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20:30:52apple

奇怪的夢

奇怪的夢
apple1965tw@hotmail.com apple chan
2008年9月2日
一夜難眠!到凌晨五點都睡不著真是怪了?後來睡著了竟做很怪的夢!
夢中場景竟是中部娘家,一樣的奶奶、媽媽、二弟。唯一不同的是夢中的我是個男孩,長的很高大,容貌似大弟,但確定是我,好奇怪也很好奇,到底是何緣故???
夢裡的我正面臨大學聯考,剛剛高中畢業,夢中和奶奶討論到明天要座車去參加考試,希望可以考上台大但是以我能力只考的上淡江大學,是私立大學太貴了,我有這麼多弟弟要唸書,家裡負擔不起!如果可以考上公立才會去,否則我放棄唸。
結果隔天我騎著機車到車站途中,竟然車子壞在途中,連鎖鑰都斷在車孔裡,趕緊打手機告訴二弟,竟然不通。真是急壞了,此時兩位警察出現,說車子停在路中央防礙交通快移走。真是禍不單行,這是夢中感覺。
後來終於搭上,唯一輛可北上的車。夢境中我說撘不上就慘了,今年聯考就是自動放棄,夢中心急如焚像熱鍋上螞蟻。好不容易座上車,車上竟然客滿,車上全是婦孺連我只有三個男子,很奇特的是這輛客運裡座位排列方式,分成兩半而對坐,夢中竟然清晰看到六位冒牌類似乞丐的人五女一男。在我來途中看到她們, 延街向人乞討錢訴說她們有多慘!有多可憐!一路上看在眼裡,卻心想都是騙人的 。
沒想到竟和她們搭上同輛車,並且對座 ,中間只隔一排小孩!所以距離正好看的最清楚對長如何?女的一看不懷好心、男的心狠手辣。此刻我心中慘叫莫非上了賊船?
車子行駛一段路程,到了另一個城鎮裡忽然那六個人,急忙下車並以很威嚇口氣叫司機,趕緊關好車門不准任何人下車,正當看著那些人離開了一段距離,尚未關緊車門頓然有一位瘦小長的不錯女子,竟然利用此時衝下車。也不顧還在行駛中,我此時大聲問她為何跳車?她說不走等待何時?如果要活命! 不掌握就沒幾會了?她下車了,留下一堆疑惑 ?車上另一位男子此刻開口說話,對著我說他覺得那些人有問題?我回答是阿!結果我叫司機快點開車離開,沒想到一路塞車?往後頭一瞧那六個人已追上來了。一害怕我就驚醒了。
醒來之後對這個夢反覆思考,為什麼做個怪夢呢?莫非是.....。
我得到了結論:爺爺有四個兄弟,有兩位哥哥爾後有一位弟弟,大哥中年病死,小弟很小就夭折。等於四房裡兩房倒房,這種情況下對後代很不妙!剩下兩房就是二伯公和爺爺結果兩位的長孫一個未滿三十歲喝農藥自殺,一個未滿二十歲血癌病死!真是無奈和惋惜!一位是我堂哥,一位是我親弟弟。寫到此一定很疑惑這些和我夢有何關希?
因我我從小多麼希望自己是男孩!功課比每個姊弟都好,很喜歡讀書,但家境不好還有三個弟弟,體諒父親決心唸玩高中就不唸,這一直是我心中遺憾阿!而五年前奶奶也過世,是壽終正寢祂很疼愛我, 也知道我對不能唸大學很遺憾!常不自覺提及如果我是男生還就好,我就可以唸書了。
祂是要告訴我,如果我是男孩,就是長孫沒死也半條命,想要唸大學還在車上被集體綁架 !生死難料!希望不要再遺憾了。得感恩是女孩。可以活到現在。
謝謝奶奶!死後還掛念我,常在夢中為解我種種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