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20:28:27apple

關於我的夢

關於我的夢
apple1965tw@hotmail.com 2008年9月1日
作者:apple chan

不知何時開始?生命中起了重大變化,凡是所夢之事只要醒來,仍然清晰記得,常常是有重要警告提示。屢屢不信就很慘!

曾經仔細想過,此種情況約莫開始於九年前,那年夏天的一個晚上,八點鐘左右,騎著車想去找朋友聊天,不小心發生車禍。差點命喪黃泉,一輛載滿鋼筋大砂石車撞上我,使我倒地,並且也拖行幾公尺?司機沒發現此狀況沒停車,所幸有貴人出現。一個伯伯即時出現狂敲打砂石車,最後司機聽到才停車。晚一點點就壓扁了,一隻右腳幾乎是在地上拖的面目全非。也脫臼了所幸揀回一條命,非常感謝伯伯救命知恩。再當時我幾乎嚇的說不出任何話,呆呆回不了神。

竟然沒有對這位恩人言謝和留下恩人電話,真是糊塗。事後我對此事耿耿於懷,在此感恩伯伯,謝謝您!有您相救才有現在的我。希望您一切平安順心長命百歲。
經過此次以後,起了變化。夢境常常成真,或者常常夢見神佛、祖先,來對我提點。以前大多是觀音菩薩常出現夢中。祖先從來不曾出現夢中,雖然是靈異體質,但這輩子就見過一次鬼。一個永生難忘真真實
時故事。

那年我還很小,五、六歲左右,一個呆呆小女孩,在自家見到一個全身白衣女鬼飄蕩再半空中,嚇的我屁滾尿流,兩腳無力走都走不動,彷彿被定住了。看到的祂彷彿也被我驚嚇樣子嚇到了,直覺告訴我祂不希望讓我瞧見。是一場意外,祂五官模糊眼珠沒有眼白。這輩子頭一次見到,告訴長輩被罵到臭頭。沒人相信我。經過這次後我常常心中默念,不要再讓我看見了。也真沒再讓我看見任何另一個世界。感謝萬分!
但是卻給我一種凡是有靈靠近就會起雞哥瘩。並且很冷感覺還有皮膚癢癢。此時就得唸唸經。這種體質有個好處是找房子住時,只要出現狀況就知此間房子並不宜居住了。

而此後才有大弟到夢中要子嗣一事,這個故事有另外記載就不再重複說明。還有連死亡多年我最敬愛的爺爺,終於出現夢中。常常心中掛念祂,再另一個世界過的可好,只是夢中的祂從來不曾開口說話 。沒有笑容一付很憂愁的臉,讓我非常擔心。可以感受到祂過得不好,受苦了!雖然不能開口和我說話,能再夢中再見十分想念爺爺還是萬分意外、高興。爺爺死於我高三那年(胃癌末期),這是我最哀傷的一年,病危的爺爺從台北坐著救護車打著止痛劑。堅持要死在家中。
那時的我在學校經過教官接到的電話,知道爺爺病危趕忙請假 。
坐車回家路上心急如焚,也不知為何路程顯的特別長,怎麼還到不了家,心想一定得來的及見最後一面。否則我會遺憾終身!
還好真的見到了,回到家見到精神非常好,笑容滿面、話特別多、一點都不向似病危。當年的我其實很納悶,心想醫生莫非診斷錯誤。那就太好!爺爺不用死,也希望永遠別死。寫到這裡好想哭,眼淚不由自主流下來,事隔二十幾年現在想起還是難過傷心!
和爺爺開心聊天爾後全家各忙各的,勝我陪著爺爺,經過不知多久?爺爺最後的一句話,爺爺快死了,希望我幫祂照顧奶奶好嗎?
祂放心不下她。當下我驚覺爺爺是一般人常說的回光返照。點頭握著爺爺滿是針頭傷痕瘦瘦的手。此刻爺爺就心安似帶著平靜安祥的臉去世了!原先我以為爺爺是睡著,可是被我握著的手彷彿失去生命直覺告訴我不對勁!身手往爺爺鼻孔摸去,沒有了呼吸。驚慌中呼叫全家人,父親用幾乎飛也似速度到爺爺身邊,也證實我直覺是正確。雖然我心中多麼希望是我判斷錯誤。這是我第一次面臨生死離別,那種萬般不捨和不停哭泣流淚,到喪禮結束幾乎是哭到昏厥!至親死亡忽然讓我體會生命無常,任何人得珍惜現在!
我要告訴爺爺,我愛您!也非常懷念您!今年中元節和兩位弟弟,為祖先們做密宗法會中祖先超薦。希望您會過的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