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23:26:01Trees’ Smile*~

孩子要幸福

對這五個字好熟悉
因為我曾經這樣寫著

是周圍的氣氛
讓自己擁有了半個小孩
是表哥表姊的孩子
讓我像活在幸福最天真的頂端
因為那些孩子就像我自己未來會擁有的一樣
所以"孩子要幸福"

孩子不是我的
但我卻想花這18年一路走來的歷程
曾經擁有什麼
或是曾經失去什麼
只因為"孩子要幸福"

天真的孩子以為用微笑
就可以瞞掩所有的悲苦
天真的傻瓜以為用無邪
就可以等待伸手的疼愛
只因為"孩子要幸福"

不是自己的
特別想要教導
不是自己的
卻存在這麼多的希望和期待
漸漸也懂了
為什麼父母們會希望自己的孩子永遠幸福
漸漸也了解
為什麼父母們會期待自己的孩子擁有好成就
只因為在他們眼中無論多年長的孩子
他們都只要求著"孩子要幸福"

為什麼高中以後
特別想要擁有自己一個可以栽培的孩子
為什麼高中以後
我所花在一個孩子身上的心力都沒有花在自己身上的多
為什麼
這是為什麼
難道我也像現在每位父母一樣
期待著"孩子要幸福"這五個字嗎

要像天使般的幸福
要像天使般的天真
要像天使般的無邪
要像天使般的快樂
要像天使的所有所有
所以
孩子們要幸福喔
一直一直幸福唷

(愛孩子 也超想要擁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孩子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