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5 16:32:16Lois

牽手走天涯

這些年我總是牽不到你的手, 因為你忙碌的工作和生活裡, 我經常要獨自照顧孩子和家裡, 好讓你放心打拼, 你若是有空, 你的手也常要抱著女兒或是拉著兒子, 對於這樣的生活, 我早就習以為常了

當我倆單獨出外旅行的時候, 不論是在美國紐約, 英國倫敦, 日本東京, 或上海, 你會緊緊地牽著我的手走在路上, 從你的眼神我看到的自己, 還是那個剛認識你的小女孩模樣, 而不是現在已有三個小孩的歐巴桑, 這對我而言, 真的很重要, 雖然已漸漸習慣照顧一家人的媽媽身分, 偶而我還是一個渴望被呵護與照顧的小女人

出發前, 收到你傳來的兩封簡訊, 叮嚀我要記得的證件和行李, 其實這些事情我都知道, 還是很喜歡這樣被你提醒被你看小了, 你的簡訊確實溫暖了我的心. 當你來浦東機場接機, 我們四目相望的時候, 你掩不住的雀躍表情和緊緊的擁抱, 同時也暖和了我的身體, 你牽著我的手說, “你沒坐過磁浮列車吧? 我特地來帶你去坐坐看“ , 我喜歡傻傻地這樣被你拉著在路上走, 看你一副比我懂比我知道更多的樣子!

這趟上海之行, 雖然總有朋友相伴, 我仍能感受你對我那份專有的體貼, 如此幸福地獨享著你對我的疼愛與照顧, 讓我找回早已遺忘的嬌憨模樣, 謝謝你, 在我們獨處的時候, 還記得喚回我曾經青春的容顏, 那是連我自己也常常忘記曾經擁有的模樣

不管路有多遠, 我都會非常珍惜每次和你十指相扣地牽手走天涯的機會, 因為我喜歡那樣的你, 那樣的我和那時候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