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01:44:50古月

花葉咖啡廳--故事十二 初戀於聖誕紅綻放之時(下)

 

「不好意思,讓你們聽我訴苦。」于婷在講故事的時候,眼淚有好幾次都忍不住落下。

 

「你之後要怎麼辦?難道就這樣不告訴他真相?」

 

「嗯,本來我們就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現在只是回到相遇前的生活而已。」

 

「但是也有些東西無法回到過去,例如小婷姐的心意,以及你們兩人相處過的回憶。」

 

「我會把這些珍藏在心底,因為這可是,我的初戀回憶。」看著于婷勉強撐起的笑容,小空他們便不再多說。

 

「時間也晚了,我記得星太和彩兒都跟小婷姐是同方向的,你們要不結伴一起回去。」

 

「好啊,小婷姐,一起走吧。」彩兒拉著小婷姐的手說。

 

之後星太、彩兒和于婷就一起離開了,過沒多久,大地氣喘吁吁地從外面回到店裡。

 

「怎麼樣?」

 

「不行,完全追丟了。」

 

其實剛才于婷在說故事的時候,海子發現外面有人在偷聽,於是運動神經發達的大地便追了出去。

 

「真是,小婷姐才剛失戀,要是就這樣遇到跟蹤狂,那該怎麼辦啊。」

 

「不然我們就幫幫小婷姐吧,作為送給她的聖誕禮物。」

 

「小空,你要怎麼做?」

 

「你們忘了嗎?我們店可是來了各式各樣的人喔。」說著小空拿起電話,撥出一支號碼。

 

隔天,在某知名娛樂公司一樓,逸帆看起來一副憂愁的表情走進公司,這時瑋琪從後方勾搭逸帆的手。

 

「早安,逸帆。」

 

「嗯。」

 

「你怎麼了?看你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

 

「沒什麼,有點事。」

 

「是什麼事?說來聽聽,也許我能跟你一起想辦法。」

 

「你很煩耶。」

 

「咦?你那條從不離身的圍巾呢?」

 

「跟你無關吧,放開我。」

 

逸帆不耐煩地甩開瑋琪的手,快步搭上電梯,瑋琪也立刻上了電梯,到達樓層時,公司休息室內鬧哄哄的。

 

這時瑋琪的經紀人一看到瑋琪,立刻慌張跑來,「不好了,瑋琪,老闆把你解約了,而且還把你列為永不往來戶。」

 

「什麼!」

 

瑋琪搶過經紀人手中的解約書,上面寫著『韓瑋琪小姐,雖然你在觀眾裡的人氣很高,但你在演藝圈的風評實在差到不行,而且還會耍賤招,更重要的是,你不是個有趣的人,因此將你解約,而且永遠不與你合作。』

 

「豈有此理,我要控訴!」

 

說完韓瑋琪怒氣沖沖地衝到老闆辦公司門前開始有如潑婦罵街般叫囂,這時逸帆的經紀人走到逸帆身邊,手中拿著一封信。

 

「怎麼,我也被解約了?」

 

「不是,是老闆要我轉交給你的信。」

 

逸帆不解地接過信封,他一看信的內容,心裡出現五味雜陳的感覺。

 

晚上,在花葉咖啡廳前,逸帆穿著平常的大衣與墨鏡站在咖啡廳前,猶豫著要不要進去。

 

「你不進去嗎?郭逸帆先生。」這時小空出現在逸帆身後。

 

逸帆摘下墨鏡,「你是怎麼認識我們老闆的?」

 

「你們老闆是誰?」小空一臉狐疑地問,「我只是認識一位自稱跟演藝圈很熟的客人,請他幫忙把你找來而已。」

 

逸帆狐疑地看著小空,雖然聽起來很假,但小空的樣子看起來並不像在說謊。

 

「在外面說話不太方便,還是進來裡面聊吧。」小空打開咖啡廳的門,並比出了歡迎的手勢。

 

逸帆猶豫了一會,最後還是走進了店裡,他環顧四周,除了小空他們六個之外並沒有其他人,他坐到吧檯上嘆了口氣,這時小空將一杯黑咖啡跟一包糖給逸帆。

 

「小婷姐說你很喜歡這樣搭配,老實說我不是很能理解。」

 

「因為我不喜歡苦的東西,但又不得不喝,所以只好加糖。」逸帆將糖加進黑咖啡後喝了一口,「只是今天無論加多少糖,喝起來依舊苦澀。」

 

「那是因為咖啡反映了你的內心,畢竟你昨天已經在外面偷聽我們所有的對話了。」小空的話讓眾人驚訝,但逸帆的反應依舊平淡。

 

昨夜,他從于婷的店氣憤地離開,但越想越覺得不對勁,掉頭想問清楚時,看到于婷匆忙離開,他便尾隨在後,之後在咖啡廳外偷聽,也知道了于婷反常的真正原因。

 

「你不跟小婷姐說清楚嗎?」

 

「我還有那個資格嗎?我連她被威脅都不知道,而且還是因我而起的,現在傷她最深的並不是韓瑋琪,而是我,你認為我還有資格待在她身邊嗎?」

 

「只要你是真心愛著小婷姐,便有那個資格。」

 

逸帆想了想,「我還是想待在于婷身邊。」

 

「你能想通就好,這杯咖啡我請客,所以你快走吧。」

 

「感激不盡。」說完逸帆立刻衝出咖啡廳。

 

「這樣就行了,能幫的我們都已經幫了。」

 

「沒想到昨天的跟蹤狂就是逸帆先生,難怪跑那麼快。」

 

「咦?這是什麼?」這時海子在地上撿到一封信,「這是逸帆先生的嗎?」

 

「可能吧,上面寫了什麼?」

 

海子打開信,上面寫著『到花葉咖啡廳解決你的煩惱。』以及稱謂是老闆的名字,看到這名字所有人都無語了。

 

 

 

即使是聖誕節,即使店裡沒有人,于婷依舊沒有打烊的打算,往年她也是這樣開到很晚,也因為如此,才會遇見逸帆。

 

她盯著逸帆留下的圍巾,想起他們第一次見面,以及之後的種種回憶,眼淚又不自覺落下。

 

「今天提早打烊好了。」

 

決定後于婷開始做打烊準備,她背對門口整理貨架,這時逸帆走進店裡,但于婷沒有發現。

 

「今天這麼早休息?」聽到逸帆的聲音,于婷驚訝地回頭。

 

「逸帆。」

 

「我來拿我的圍巾。」

 

「要圍巾的話,你等一下。」

 

于婷走到櫃檯想拿圍巾時,逸帆從背後抱住她,「對不起。」逸帆用溫柔的語氣說,「我是個笨蛋,每次都因為想見你而感到開心,結果卻沒注意到你被恐嚇的事。」

 

「你都知道了?」

 

「嗯,全部。」逸帆將于婷轉身面向自己,「明明只想看你笑的,可是卻害你哭了,對不起。」

 

「那才不是你的錯,那是……」于婷正想解釋什麼時,逸帆突然吻了過來,強制終止于婷的話。

 

「我喜歡你,從那天見面那天開始。」

 

于婷聽了逸帆的告白後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高興地流下淚,「嗯,我也是。」

 

之後的聖誕夜與聖誕節,于婷都會提早打烊,只為了能與逸帆有多一點的時間相處,然後到了某年的聖誕夜,逸帆在花葉咖啡廳向于婷求婚,但那些都是後話了。

2020-01-05 15:21:15

好久不見了,還好嗎?

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如意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新年快樂
最近剛換工作
雖然疲憊,但過得很順利
2020-01-07 01:32:50
2019-02-10 13:56:25

好久不見吶!

新年快樂!
^_^

版主回應
新年快樂!

情人節愉快!
2019-02-14 03:13:19
2018-10-22 18:54:53

沒事,看妳來了
就繞過來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