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02:18:30古月

花葉咖啡廳--故事十一 帶點任性的含羞草(上)

 

夏末,花葉咖啡廳來了一對情侶,女的笑容如陽光般燦爛,男的卻有如針般銳利的凶惡眼神,讓負責點餐的海子不敢上前,女子發現後偷笑著。

「是不是被他的眼神嚇到了?放心,他只是眼神可怕而已,實際上跟含羞草沒兩樣。」女子指著對面男子的眼睛說,所有人看了男子一眼,內心無法想像這兩樣東西要如何聯想在一起。

「你別到處說我跟含羞草一樣好嗎?」

「可是這是事實啊,你就是眼神太兇,大家才不敢了解你。」

「有什麼辦法,這是天生的。」男子不屑的撇過頭。

「對了,你們這裡的故事制度,個性像植物也能算嗎?」

「這就要看故事內容而定,雖然過去也有製作過有植物圖案物品的故事,但還沒有過個性像植物的故事,也許兩位的故事可以成為第一例。」小空在吧檯裡解釋道。

「既然這樣,我把我們的故事告訴他們好嗎?」

「點完東西再說。」男子指著菜單說道。

*******

趙郁涵和張勳岳是大學同學,雖然如此,但他們見面的次數並不多,勳岳是學校著名的不良分子,每天不是打架就是翹課,見到他的人都會躲得遠遠的,當然郁涵也不例外。

平時習慣帶兩支手機的郁涵,今天卻遺失了一支,她找過所有可能的地方,但都沒有找到,最後她到還沒找過的圖書館去。

「沒有,找不到,到底掉到哪裡去了。」

郁涵垂頭喪氣地蹲在地上,碰巧被正要離開的勳岳碰見,雖然不常碰面,但還是知道對方是誰。

「你在幹麼?」

勳岳突然出聲嚇到了郁涵,而郁涵在看清對方的樣子後,嚇得跌倒在地,勳岳也對這景象不陌生了。

「你在做什麼?」

「沒、沒什麼,找、找東西而已。」郁涵不自覺地開始口吃。

勳岳說了句『是嗎』後就離開了,見勳岳離開,郁涵稍微鬆口氣後繼續找手機,找了一會後突然想到可以用手機鈴聲來找,於是拿起另一隻手機撥號碼,電話嘟了幾聲後被接了起來。

「喂喂喂,請問你是哪位?」

『你在找的是這支手機,對吧。』聽到聲音時郁涵嚇得差點摔手機。

「張、張勳岳!為什麼我的手機會在你那裡?」

『我還比較想問你,為什麼你會把手機忘在教室,而且還是那麼明顯的地方,你是眼睛脫窗嗎?』走到教室拿書包的勳岳,看到桌上有支手機,上面還貼了『趙郁涵』三個字,讓勳岳看了非常無言。

「抱、抱歉給你添麻煩了,我現在立刻去教室拿。」

『欸,等一下……

勳岳話未說完,郁涵就將手機掛了然後衝出圖書館,結果撞到人跌倒在地。

「好痛喔,對不起……」當郁涵定睛一看,才發現自己撞地的人正是張勳岳,「張勳岳,你怎麼會在這裡?」

「還不是為了這個。」說完勳岳朝郁涵丟了一支手機。

「就是這個,終於找到了。」郁涵開心的拿著手機往臉頰上磨蹭,看起來非常開心,「謝謝你,張勳岳。」

「以後小心點,我走了。」

「等一下。」郁涵叫住勳岳,「我請你喝飲料,算是答謝你幫我找到手機。」

「不需要。」

「不用跟我客氣。」

「沒人跟你客氣。」此時勳岳的口氣已經開始不爽了。

「不然你要我做什麼?只要是我能做到的事情都可以。」

「那就離我遠一點。」說完勳岳就離開了。

雖然被說離遠點讓郁涵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但郁涵覺得他沒有傳聞中那麼可怕,雖然眼神兇了點,她想好好謝謝他,於是決定為他做個便當當謝禮。

第二天,雖然書包在位子上,但沒見到勳岳的身影,於是郁涵趁著休息時間找人,好不容易中午的時候,在校園角落一處隱密的地方找到仰望天空睡大覺的勳岳。

「終於找到你了,張勳岳。」

「又是你,我不是叫你離我遠一點嗎。」勳岳不屑地坐起身。

「是沒錯,但我還是想要謝謝你,所以做了便當,給你。」

「你自己吃。」

「別這樣,我保證絕對好吃。」說著郁涵將便當裡的菜往勳岳嘴裡放,勳岳不得已只好咬了幾口吞下去,心裡覺得還蠻好吃的,很合他的口味。

「好吃嗎?」

「還不錯。」勳岳被郁涵看得有些不自在,臉也不自覺的紅起來。

「咦!原來你也會臉紅。」看到勳岳臉上變化的郁涵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雖然看起來很兇很恐怖,其實跟含羞草一樣,非常容易害羞呢。」

「蛤?這什麼比喻啊。」

接著兩人開始邊聊天邊吃那個便當,雖然幾乎都是郁涵在自言自語,等到吃完便當的時候,勳岳才開口。

「欸,你之前明明很怕我,為什麼還要向我道謝?」

「我之前確實很怕你,你不但眼神兇惡,又有許多打架傳言,讓人想退避三舍,但經過昨天的事情後,我發現你其實是個善良的人,我是這麼認為。」

「真是個怪人。」勳岳因郁涵剛才的話又開始臉紅,因為他不曾被人這麼說。

「啊,又臉紅了,果然是含羞草。」

「少囉嗦!聽著,明天的便當給我做炸雞塊。」

「咦!為什麼我明天還要幫你準備便當?」

「我開心。」

「啊,好任性。」

雖然郁涵嘴上抱怨,但隔天還是幫勳岳做了炸雞塊便當,之後的日子,郁涵都會按照勳岳要的菜單製作便當,而勳岳的心裡開始期待每天與郁涵的相聚。

2018-05-28 19:07:21

什麼工作這麼血汗啊!!!!!!!
讓你沒時間手作,沒時間發想
連晚上睡覺都沒辦法做夢
一覺到天亮
^^

版主回應
沒啦,我現在是失業的啃老族
正在學習一技之長
只是學到腦細胞不夠用而已XDDD
不過一覺到天亮這點
不管我累不累應該都是如此XDD
2018-05-30 01:53:02
2018-05-25 13:00:47

哈!我拍的茶杯照片和你這張好像
都是橘黃色

那天是喝綠茶,
要是喝玫瑰,就會是很夢幻的粉紅色

最近可好?有無文字或是手作作品呢?
我最近手作--自製雕刻刀,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放上新聞台

版主回應
最近忙得很
別說手做了
回家根本倒頭就睡XDDDD
腦裡的靈感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出土呢(嘆氣~
2018-05-26 17: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