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07:00:00古月

謊言殺手--第十一章

究竟有多久,紫也不記得,只知道自己有記憶以來就開始從事殺手這一行,她擅於謊言,以欺騙的方式接近目標並將之解決,委託她的人都從她身上聞到一股淡淡的紫丁香,因此眾人稱她為謊言殺手『Viola』。

 

紫不喜歡與人接觸,因此別說是其他殺手見過她,就連她都不記得自己上一次與非目標或委託人說話是什麼時候的事了,所以她沒有任何所謂的朋友。

 

兩年前接到音的委託,目標是殺手世家出生,Ghiaccio的妹妹,黎,因為是殺手世家出生的,因此黎的資料非常容易到手。

 

紫得知她喜歡看書,常常獨自到圖書館去,因此她決定在那裡與目標接觸,並與她聊天,好讓她放下戒心。

 

「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沒有,請坐。」

 

紫坐到黎旁邊,將書翻開,黎看到紫拿的是推理小說,放下手中那本正在閱讀,同樣是推裡類的小說。

 

「你喜歡看推理小說嗎?」

 

「嗯,還挺喜歡的。」

 

「其實我也是耶,我最喜歡日本的推理小說,內容都好有趣。」

 

「福爾摩斯系列的書也不錯,尤其是福爾摩斯與華生的對話。」

 

「是啊是啊,我也同意,看來我們很合喔,我叫黎,你呢?」

 

「我叫紫。」

 

「請多指教,紫。」

 

那是他們第一次見面,之後兩人互相交換手機,也常常出來逛街或看書,紫在與黎的交談中,知道了她哥哥隱跟她男友彥的事,某天在咖啡館。

 

「紫,我覺得你應該跟我哥見一次面的。」

 

「為什麼?」紫有些不解。

 

「因為我覺得你跟我哥很配,我相信你看到他的時候也會喜歡上他的。」

 

「有這麼容易嗎?」

 

「絕對會的,我保證,啊,可是我哥是真正的殺手耶。」

 

「那又怎麼樣,我都不介意殺手世家出生的你了,還會去介意你哥是殺手這件事嗎?」

 

「這麼說也是。」

 

「不過是不是真的適合,也要等到見了面才會知道。」

 

「紫,你知道嗎?其實我很希望我哥能夠幸福,他總是說什麼因為自己身上都是血腥味,女生都會對他退避三舍,所以我很希望能替他找到一個愛他的,也是他所愛的人。」

 

「原來是這樣。」

 

「至少在我還活著之前。」這句話黎說的很小聲,像是說給自己聽的,但還是被耳尖的紫聽得一清二楚。

 

「你剛才說什麼?」紫明知故問,她怕黎知道自己是來殺她的殺手。

 

「沒有,你聽錯了,對了,紫,這個給你,這是我在剛才那家店裡買的。」黎拿出一個星型髮飾給紫。

 

「好漂亮喔,謝謝你,黎。」

 

「不客氣。」

 

黎微微笑著,可是紫卻看出這笑容背後潛藏著擔憂,只是她不過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