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07:00:00古月

謊言殺手--第四章

「紫是殺手?」

 

「沒錯,我接到委託要我殺你,所以我才會接近你的,Ghiaccio先生。」

 

聽到這個名字,隱擺出冷酷的表情,與他們第一次相遇時的表情一樣,不,比那時更加冷酷。

 

「殺手界的人我也知道不少,不過可從沒聽說過你。」

 

「如果我說我叫Viola,你會不會比較有印象?」

 

Viola!」聽到這個名字,隱發出強烈的殺氣,感覺隨時會動手將自己殺了一般,就連紫也沒料到隱會有如此大的殺氣。

 

「就是你,就是你殺了黎的吧。」

 

「不錯,是我殺的,因為委託。」

 

「你這傢伙!」隱握緊拳頭,非常憤怒,指甲因摻進肉裡而開始流血。

 

「看你的樣子應該很想現在就殺了我,不過我很清楚,你身上並沒有武器,正好我這個人一天只殺一人,這是我的習慣,我看今天就姑且饒對方一命,再見了。」

 

「在走之前我想問你,是誰委託你來殺我的?」

 

「你應該也很清楚吧,殺手界的法則,不得洩漏委託人的任何資料。」

 

「也是,不過我大概猜到是誰委託你的。」

 

「這樣啊,在下次見面前,你可別死在無名小卒手下啊,Ghiaccio先生。」

 

「哼,要死也不會死在你手裡的,Viola小姐。」

 

這時雨開始下下來,一瞬間淋濕了整個城鎮,兩人背對離開,他們不知道,彼此都藉由這場雨,一個隱藏臉上的淚,一個隱藏心中的不甘。

 

紫來到位在隱家另一邊的一棟房子,她敲了敲門,一位與她差不多大的少女出來應門。

 

「紫,你怎麼會在這裡?而且還淋雨淋成這樣。」

 

「抱歉,悠,詳細情形之後會跟你說,我想拜託你,這幾天讓我住你家好嗎?」

 

「是可以啊,先不說這些,趕快進來吧。」

 

紫進到屋子裡,一個少年從樓梯上下來,「咦?這不是紫嗎?」

 

「好久不見了,桐,抱歉,我要暫時叨擾一陣子。」

 

「發生什麼事了嗎?」面對桐的問題,紫笑而不答。

 

「有話等等再問,紫,你先去洗澡,不然會感冒的。」

 

紫被悠推到浴室裡,正當紫準備脫下圍巾時,突然停頓一下,「忘記還給他了。」接著紫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星型髮飾,「這個也必須歸還才行。」

 

另一方面,隱回到家將自己弄乾後,立刻攤坐在沙發上,努力整理雜亂的思緒,「沒想到紫竟然是Viola。」

 

隱看著旁邊櫃子上的照片,照片裡有三個人,一個是隱,另外兩個是隱的妹妹黎與隱的朋友彥。

 

「黎、彥,明明找到仇人了,也發誓要為你們報仇,可是,我好像下不了手。」隱看著照片,開始回想起兩年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