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12:00:00古月

聖誕戀物語--第一章

一聽到下課鐘,悠璃立刻拿了書包就想走,但被同班的男同學夏炎叫住。

 

「悠璃同學,今天可以去你家了吧。」

 

「又來了,不行。」

 

「蛤~為什麼?全班同學的家我都去過了,就剩你的還沒去。」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不管有什麼理由。」

 

「小氣鬼,只是去看一下而已,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你是小孩子嗎?不達目標就鬧脾氣。」

 

「悠璃,你就別管他,快回家吧。」

 

「是啊,這傢伙由我們拖住就行了。」

 

「謝謝你們,露羽、燕茹。」

 

在露羽和燕茹的協助下,悠璃立刻飛奔離開,後方不時傳來夏炎呼喊自己名字的聲音。

 

在市場買完晚餐材料的悠璃,回去時為了防止跟蹤,特地繞了一個小時的遠路,最後進到某棟房子。

 

「各位,我回來了。」

 

「悠璃姐姐回來了。」一個小女孩率先看到悠璃,其他孩子們都圍在悠璃身邊。

 

「回來啦,悠璃。」一個慈祥的老婦人,手上抱著兩個孩子出來迎接悠璃。

 

「我回來了,院長。」

 

「啊,有個不認識的哥哥。」

 

「他身上穿的好像是悠璃姐姐學校的制服耶。」

 

聽到這悠璃心都涼了,她轉過身,站在門口的人向她招招手,臉上還掛著燦爛的笑容,燦爛到讓悠璃覺得害怕。

 

「院長,麻煩你帶孩子們進屋裡去。」

 

悠璃的表情難得如此嚴肅,院長也不多說什麼,帶著孩子們進屋,悠璃走向前站在那人面前。

 

「你跟蹤我吧,夏炎同學。」

 

「嗯,好不容易擺脫那兩個人追上你,不過你繞路的期間我實在很想放棄。」

 

「既然如此,你何不直接放棄,幹麼還要跟著我到這裡?害我那些路都白繞了。」

 

「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家長什麼樣子,只是好像不小心揭穿你的秘密的樣子。」

 

「知道就好。」

 

悠璃是這間孤兒院的孤兒,因為小學時同學們知道她是孤兒後,開始集體欺負她,受不了的悠璃只好轉學,她從此隱藏自己的身分,讓自己像平常人一樣就好,目前知道她這個身分的,只有她的三個朋友。

 

「夏炎同學,既然你知道我的秘密,我可不能讓你活著回去。」

 

「別這樣,我不會說的,畢竟你會這樣隱瞞,就表示這件事對你而言很重要。」

 

「你還挺識相的,如果你真的不會說出去,那可就幫了我一個大忙呢。」

 

「如果我保證不說,我明天是否還能來這玩?」

 

「你這是在談條件嗎?好吧,如果你真的不說,我就讓你來,但你要陪孩子們玩。」

 

「沒問題,我最會哄小孩子了。」

 

之後夏炎就每天陪悠璃回家,順便找孤兒院的孩子們,他和孩子們一下就混熟了,在悠璃幫忙院長整理家務的時候,夏炎就會跟孩子們在院子裡玩,就連假日也會到孤兒院來玩。

 

「總覺得你還挺閒的,居然每天都來。」

 

「哈哈,因為跟孩子們在一起很開心啊,而且還可以見到悠璃。」

 

「這種話要是被別人聽到可是會誤會的。」

 

「夏炎哥哥,你有沒有女朋友啊?」一個年紀只有五六歲的小女孩拉著夏炎的衣袖問,其他孩子也在不知不覺間都圍了過來,想要知道夏炎的答案。

 

「小時為什麼這麼問呢?」夏炎笑著反問被稱為小時的女孩。

 

「因為如果夏炎哥哥沒有女朋友的話,就可以和悠璃姐姐交往了。」

 

「小時,別亂說,你是在哪裡學到這些詞的?」

 

「是院長說的,她說夏炎哥哥是個好人,很適合悠璃姐姐。」

 

「院長真是的,居然這樣亂說。」悠璃嘴上抱怨,臉上卻出現一絲紅暈。

 

「呵呵,哥哥現在沒有女朋友喔,不過哥哥沒有資格跟悠璃交往。」這時的夏炎,笑容顯得很憂傷。

 

「為什麼?」

 

「這個就是哥哥的祕密了。」

 

聽到夏炎的答案,孩子們很不服氣的一直逼夏炎說,但夏炎就只是再打馬虎,一旁聽著的悠璃不禁在意起,夏炎所說的『資格』是什麼意思。

 

聖誕節前幾天,悠璃和夏炎在超市買聖誕節派對所要準備的東西還有孩子們的聖誕禮物。

 

「那夏炎就幫我找清單上的東西,我去玩具區挑選要給孩子們的禮物。」

 

「還真不少。」夏炎看著手上那張超大超長的清單,頭上不禁出現一滴汗。

 

「因為這次有你這個搬運工幫忙,我才能放心買這麼多東西,院長也說沒關係,要我毫無顧忌的準備。」

 

「既然我是搬運工,好歹給我點工資吧。」

 

「那麼如果你能幫我們準備一棵漂亮的聖誕樹的話,我就考慮給你禮物。」

 

「竟然只是考慮,好吧,我就準備一棵你們從沒見過,又大又漂亮的聖誕樹給你們看的。」

 

「我很期待喔。」

 

說完兩人就在超市裡分別行動,當夏炎找完清單上的商品時遇到小學同學晨空。

 

「嗨,夏炎,好久不見了,小學後就沒再見了呢。」

 

「晨空,你怎麼在這裡?」

 

「被女友拖來當男傭,你呢?」

 

「跟你差不多。」

 

「對了,你找到她了嗎?」

 

「咦?什麼?」

 

「別裝了,就是小學時被你帶頭欺負的那個孤兒,她不是後來轉學,你就發誓不管天涯海角都要找到她,結果呢?」

 

「那個啊,那只是一時衝動而已,並沒有真的要找。」

 

「我想也是,不過你那時真的挺狠的,幾乎什麼惡劣事都做得出來,當你知道她轉學的時候,你氣到說找到她時就算她哭著求饒也要折磨她,現在想想,她那時會轉學也是理所當然的。」

 

夏炎告別晨空後,原本笑著臉頓時垮了下來,這時他後面站了一個人,他轉過身,看到眼眶泛淚的悠璃,剛才的對話都被躲在附近的悠璃聽到,也知道他們口中說的孤兒指的就是自己。

 

「你沒有什麼話要解釋嗎?」悠璃冷冷的說。

 

「嗯,因為不管怎麼解釋,都改變不了我傷害過你的事實。」

 

之後兩人一直到回孤兒院都不說話,夏炎將東西放好後就離開,接著好幾天都沒去孤兒院,學校方面也請了好幾天的假,聖誕節那天,夏炎依舊請假。

 

「最近夏炎那傢伙都沒來,悠璃,你知道原因嗎?」

 

「咦?我、我不知道。」

 

「是喔,因為你們最近感覺很不錯,還以為你們在交往呢。」

 

「不過感覺你最近很沒精神,還好嗎?」

 

「嗯,不要緊,我該走了,今天要給孩子們開聖誕派對,再見。」

 

道別完悠璃匆匆離去,她很清楚她只是在逃避,逃避朋友們的問題,沒見到夏炎的這幾天,她心裡感覺悶悶的,她覺得她在不知不覺間,習慣夏炎的陪伴。

 

回到孤兒院,悠璃看到院子裡有一棵非常大的聖誕樹,樹上裝飾著滿滿的飾品,這時樹上的燈飾開始閃爍,五顏六色的非常美麗。

 

「好漂亮。」

 

「悠璃,你回來啦。」

 

「院長,這是……」

 

「很漂亮吧,這是夏炎今天請人運來的,我看到的時候也嚇了一跳,上面的裝飾也是夏炎弄的。」

 

「夏炎弄的?他現在在哪裡?」

 

「衝啊!馴鹿!」

 

這時穿著馴鹿裝的夏炎拉著雪橇,上面坐著孩子們,正繞著孤兒院跑,過沒多久,夏炎就精疲力盡了。

 

「夏炎哥哥快起來,我們還要玩。」

 

「讓哥哥休息一下吧。」

 

孩子們在雪橇上不停抗議,但夏炎真的一步也走不動,這時悠璃走到雪橇旁。

 

「好了,孩子們,先進屋裡吧。」

 

「可是我們還想玩。」

 

「你們要是現在不讓馴鹿休息,他就沒體力幫聖誕老人送禮物,這樣你們就沒有禮物拿了。」

 

「咦~!」孩子們聽了悠璃的話後嚇的從雪橇上下來,並跟著院長進屋去。

 

「謝了,悠璃。」

 

「這應該是我要說的。」悠璃看著聖誕樹,「好漂亮的聖誕樹。」

 

「嘿嘿,我說過我會準備一棵又大又漂亮的聖誕樹,喜歡嗎?」

 

「嗯,非常喜歡,謝謝你。」

 

「你喜歡就好。」

 

接著兩人看著聖誕樹,彼此都沒有出聲好一段時間。

 

「其實,我在開學的時候就認出你了,可是你沒認出我,頓時讓我鬆了口氣,可是想起自己以前做過的事,讓我不敢面對你,但你還是像以前那個我認識的你,既堅強又開朗,所以我……」

 

「我一點也不堅強。」悠璃閉上眼低著頭,「其實我到現在還沒走出那段傷痛,為了不要再重蹈覆轍,我盡可能不讓任何人知道我是孤兒這件事,但這只是一種逃避,也是一種欺騙,所以我很害怕,害怕重要的人知道這件事時會唾棄我,甚至像當年那樣欺負我。」

 

悠璃說著說著想起了以前那段不開心的歲月,淚也流了下來,夏炎伸出手將悠璃擁入懷中。

 

「雖然我說這話很沒說服力,不過我會保護你,不再讓你遭遇那樣的事。」

 

這時天空開始下雪,讓聖誕樹看起還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