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00:23:28古月

花葉咖啡廳--故事八 以百合思念重要之人(下)

新婚後半年,我哥接到一個非常棘手的案子,據說是去捉拿非法走私槍械的集團,他在出任務的前一天打電話給我。

 

「亞零,不好意思,我不在的時候,紫璐就拜託你照顧了。」

 

「是是,哪次不是這樣,出勤時小心點喔。」

 

「好。」當時我不知道,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對話。

 

隔天我就到我哥他們家報到了,「紫璐姐,我又來了。」

 

「歡迎你來,亞零。」

 

「哥出去了嗎?」

 

「是啊,因為是個大案子,天還沒亮就出門了。」

 

「還真辛苦呢,雖然我已經習慣了,不過哥也真是的,拋下美麗的妻子在家,婚前也就算了,婚後居然也這樣,紫璐姐好可憐喔。」

 

「畢竟那是他的工作,我只要看到他平安回家,再苦都無所謂。」

 

我看著紫璐姐笑了笑,「紫璐姐真的很愛我哥呢。」

 

我哥離開後三天,家裡的門鈴響了,我前去開門,站在門前的是我哥任職的警察局的局長。

 

「局長你好,你怎麼會來?」局長表情凝重,沒有回答,我瞬間感有種不好的感覺,「我哥呢?我哥他怎麼了?」

 

「你哥他……死了。」聽到時我真的傻了,局長一臉愧意的繼續說著,「對方的槍突然走火,打中他的腹部,導致失血過多,請節哀順變。」

 

這時我後方傳來瓷器破碎的聲音,我往後一看,紫璐姐驚訝的站在廚房門口,「亞介他……這是真的嗎?」

 

紫璐姐的身體不停顫抖著,只見局長默默的點頭,下一秒紫璐姐跌坐在地,號啕大哭起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紫璐姐哭的那麼傷心。

 

之後的幾天,紫璐姐有如失了魂似的,不見她有任何反應,也沒有說話,葬禮結束後,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沒去找她,兩天後我又回到那裡,進屋時沒看到紫璐姐的身影。

 

「紫璐姐,我是亞零,你在嗎?」

 

我叫了幾聲,但都沒有回應,這時我聽到浴室傳來水聲,心裡突然生起一股不安,我立刻衝到浴室,看到紫璐姐渾身是血倒在浴缸旁。

 

「紫璐姐!」

 

我嚇的立刻叫了救護車,幸好在醫生的搶救下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在住院期間,紫璐姐的精神越來越差,我爸媽認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便叫我送紫璐姐回她的老家,當紫璐姐的父母看到她時,臉上有著非常心疼的表情。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不停的向他們鞠躬道歉。

 

「這不是你們的錯,請不要自責。」他們只是拍拍我肩膀說。

 

當我要離開時,紫璐姐拉住我,將一串鑰匙交給我,那是她跟哥的家的鑰匙,「亞零,可以幫我照顧那個家嗎?」這是事情發生後,紫璐姐第一次開口。

 

「嗯,有空時我會去整理的。」

 

「拜託你了。」在那之後我們就沒有在連絡,但和紫璐姐的約定,我確實履行了。

 

 

 

「之前給你們添很多麻煩,真是對不起。」

 

「不會啦,其實也沒有什麼麻煩,倒是看到紫璐姐的笑容後,我安心了不少。」

 

「總不能一直哀傷下去,這樣亞介在天上一定會很擔心的,而且這樣對他也不好。」紫璐姐摸著自己的肚子,我才發現她的肚子好像比之前大很多。

 

「紫璐姐,難道你……」

 

紫璐姐笑著點點頭,「已經四個月了。」

 

「真的嗎?恭喜你,紫璐姐。」我高興的抱著紫璐姐,這應該是那件事之後聽到最好的消息吧。

 

回到市區後,我將鑰匙還給紫璐姐,「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忙。」

 

「今後打算怎麼辦?」

 

「我要和這孩子一起生活,連同他的份一起活下去。」

 

「我會隨時過去看你的。」

 

「嗯。」

 

之後我們分道揚鑣,看著紫璐姐離去的背影,我真的覺得她能振作起來真是太好了,我彷彿看到哥的身影,我的眼淚從臉龐滑落,哥一直在紫璐姐身邊守護她,我相信,今後他也一定會繼續守護著紫璐姐與他們的孩子。

 

*******

 

聽完亞零的故事,除了小空以外的所有人都哭了,桌上都是衛生紙。

 

「我說你們,再哭下去店裡的衛生紙都要被你們哭完了。」小空一邊將卡片給亞零,一邊說。

 

「可是,真的很感人啊,紫璐小姐跟亞介先生的故事。」彩子一邊說,一邊又拿一張衛生紙擦眼淚。

 

「看你們哭成這樣,我開始懷疑是不是不該分享這個故事。」

 

「沒關係,你不用介意,就像小說不一定只有幸福結局一樣,有時淒美感人的故事反而更能觸動人心,像他們這樣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看我改天邀紫璐姐來好了。」

 

「歡迎,到時我也會發一張卡給紫璐小姐的。」

 

「那就謝謝了。」

 

今天的花葉咖啡廳,依然過著悠閒又充實的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