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01:29:32古月

請你愛我

「喂,你這次考試幾分啊?」

 

又來了,「85。」

 

「我96,我贏了,請我喝飲料。」

 

「是,是,給你,二十塊。」我將二十元交給他,他收下後立刻跑去買飲料。

 

不知道第幾次了,每次考試都輸他,他也趁機跟我坑錢,一次也就罷了,這麼多次下來,我的零用錢幾乎都花在他的飲料費上,即便自己很想反抗,但都被他找理由駁回。

 

即使心裡一直說他的不是,可是面對他的時候,我卻像個縮頭烏龜那樣不敢吭聲,起初我不知道為什麼,直到最近我才發現,自己可能是喜歡上他了。

 

可是他很受歡迎,身邊的女人隨便抓都比我漂亮、比我聰明,我只是個平凡人,想要平凡的生活、平凡的戀愛,但我卻愛上了不平凡的他。

 

「欸,明天聖誕節你有空嗎?」

 

「幹麼?」

 

「找你約會囉。」

 

「又想耍我喔。」

 

想起去年我就頭痛,他約我出去,我很開心的答應,可是怎麼等都等不到他,害我吹了一晚的風,隔天還發高燒請假,結果他說他忘記跟我有約,自己跑去跟其他女生約會了。

 

「這次不會了,明天七點在廣場的聖誕樹旁,不見不散喔。」說完他就離開找其他女生聊天了。

 

雖然我是很高興啦,可是又怕被耍一次,那傢伙從不對我認真,我開始猶豫明天要不要去。

 

隔天七點,我沒有去,因為我害怕受騙,害怕再一次失望,雖然待在家裡沒事做,可是眼睛不時盯著牆上的時鐘,滴答聲不斷提醒我時間的流逝。

 

十一點,還是去看看好了,我抱著這個想法,穿上外套後跑向廣場,心裡又擔憂又害怕,擔憂他是否真的吹著晚風在那裡等我,害怕他根本不在那裡,或是早就離開。

 

當我到廣場的聖誕樹旁時,並沒有看到他的影子,心裡像去年一樣,再一次失落,我究竟在期待什麼,不是早就猜到有這樣的結果,為什麼還會失望?

 

當我轉身想離開時,突然撞到人,「對不起。」

 

「你可終於來了。」我驚訝的抬起頭,他笑著低頭看我,「真是,居然遲到這麼久,我可以體會你去年站在這裡的心情了。」

 

「原來你還沒走,不對,你真的在這裡等我。」

 

「是啊,總不能兩年都放你鴿子吧。」

 

「我還以為你這次又是耍我的,所以沒打算過來。」

 

「可是你還是來了,好了,雖然聖誕節只剩下半小時,我們抓緊時間好好約會吧,如果你有什麼願望的話,我會幫你實現的。」

 

「什麼願望都行嗎?」

 

「只要我做的到。」

 

「那……」我有些猶豫,可是要任性也只有現在了,「請你愛我。」

 

「咦?」他被我的話給愣住了,也是,因為我也被自己說的話嚇到了。

 

「其實,我一直喜歡著你,所以就算只有半個小時也好,就算假裝也好,我……」

 

「你還是換個願望吧。」

 

「是嗎,不行啊。」他短短的一句話敲碎了我的心,也是,這願望對我來說確實是遙不可及,我不後悔,可是心……真的好痛。

 

「你先不要擺出一副要哭的表情,把我的話聽完。」他的手摸著我的頭說,「我叫你換願望是因為我早就在愛你了。」

 

我不敢置信的看著他,他一副像是『我就知道你會有這種表情』似的笑,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瘋了,將手放在他的額頭上。

 

「你是不是冷風吹太久,吹到腦袋都不正常了?」

 

「誰給你腦袋不正常啊,虧我還說出那麼感人的告白。」

 

「我是不知道那感不感人,不過看你平時的素行表現都會以為你瘋了,不然就是在開玩笑。」我拿開在他額頭上的手,但他卻抓住那隻手。

 

「我既不是瘋了,也不是開玩笑,我是真的喜歡你,從我認識你到現在都是,以後也會一直喜歡你。」他一說完,我們兩個的臉都因害羞而臉紅,心裡卻因此感到溫暖。

 

寒冷的聖誕節,我找到了能帶給我溫暖的人。

 

【完】

上一篇:是否喜歡II

下一篇:主角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