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01:08:39古月

花葉咖啡廳--故事六 沒有聲音的蒲公英(下)

平時我就常常來這座花園休息,能說是我的秘密基地,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在其他人來。

 

這整片花園都是蒲公英,而且一望無盡都是白色,讓她看的很感動,她摘起一朵蒲公英,輕輕地吹氣,蒲公英種子便在空中開始起舞,看的出她很開心,接著風吹過花園,蒲公英的種子隨風於空中飛舞,與橘紅色的夕陽搭配,就像是幅在夕陽下飛舞的精靈的畫。

 

「喜歡嗎?」她點點頭,「這裡是我平常放鬆心情的地方,是我的秘密基地。」

 

『我可以再來嗎?』

 

「當然可以,因為從現在起,這裡是你我的秘密基地。」

 

看著她真誠的笑容,心好像漏了一拍,天漸漸黑了,我騎在腳踏車上。

 

「上來吧,我送妳回去。」

 

『那怎麼行,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沒關係,而且我也不放心讓你一個人回家。」

 

在我的堅持之下,她才願意讓我送,在她家門前,有個中年男子站在那裡,詩茵,一見到他就抱住他,我想那大概是她的父親。

 

「今天回來的比較晚喔。」詩茵點點頭後鞠躬表示道歉,這時她父親看到我。

 

「是你朋友嗎?」她點點頭,接著對我搖搖手,我也搖手後準備騎車離開。

 

「請等一下。」他父親突然叫住我,「你先進屋去。」

 

詩茵原本有些不安,但還是乖乖進屋去,他父親見她進屋後就走到我旁邊。

 

「你是詩茵的朋友嗎?」

 

「這個……大概算吧。」我不知道我們算不算朋友,畢竟我們也才見過兩次。

 

「我想謝謝你,謝謝你願意跟詩茵做朋友。」說完他竟然對我鞠躬。

 

「伯父,請你別這樣,我並沒有做什麼讓您鞠躬的事。」

 

「不,你願意跟詩茵說話就已經很讓我感謝了,那孩子其實很可憐。」

 

根據伯父的話,詩茵在一出生之後,母親就因為難產而去世,伯父很努力的從喪妻之痛中振作,並且獨自撫養詩茵長大,可是詩茵直到三歲都不會說話,讓伯父一直很煩惱。

 

有一次伯父因為受不了工作與扶養兩邊所造成的壓力,把自己灌醉,並將所有的不滿發洩在詩茵身上,伯父不停的打她,詩茵雖然在哭,卻還是沒有聲音,覺得不對勁的伯父將她帶去醫院檢查,這才知道了她不能說話的事實。

 

原本她的父親希望她去唸聾啞學校,但她堅持要唸普通學校,因為不會說話,所以成了學校同學欺負的對象,一路走來非常的坎坷,她甚至連個聊天的朋友都沒有。

 

「我希望你能一直當她的朋友,好不好?」

 

「好。」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也許我只是同情詩茵而已,可是我心裡真的很想保護她,不讓她再被別人欺負了。

 

之後我每天都會找她,陪在她的身邊,有時也會載著她到蒲公英花園,每天看到她的笑容,都讓我的心裡感到溫暖,只是這樣的日子並沒有很久。

 

「你要離開。」她點點頭。

 

聽說美國有個一可以讓啞巴重回聲音的醫生,所以她的父親打算替她試試看。

 

「那很好啊,什麼時候出發?」她在紙上寫下『明天』。

 

「明天啊,感覺真快。」

 

『你不留我嗎?』

 

「這對你而言是件好事,所以我不會留你的。」

 

她沒有回應,將紙筆收起來後就快速的跑走了,看著她的背影,我知道她哭了,其實我也很想留她,可是這是她成為普通人的機會,怎能因為我的關係讓她錯失機會。

 

隔天一早,我到機場替她送行,將早上摘的蒲公英遞給詩茵。

 

「我會在蒲公英花園等你。」

 

聽了我的話,她紅腫的眼睛又留下了眼淚,我輕輕的抱住她,真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還能抱住她,她將一封信給我後就離開了。

 

『彥俊,謝謝你一直陪在我身邊,我喜歡你,所以請你等我回來,到時我一定會親口,用聲音對你說『我喜歡你』的。詩茵』

 

「傻瓜,我當然會等你,無論經過多少時間。」

 

*******

 

「沒想到他就是那篇故事的主角,那他已經等多久了?」

 

「我記得那篇是五年前的時候寫的,那時他就已經等五年了。」

 

「這麼說他等詩茵小姐等了十年,哇,還真有毅力。」

 

「彥俊先生因為相信詩茵小姐一定會回來,所以他才有辦法像這樣一直等下去。」

 

這時坐在櫃檯的女子放下店裡的書後就匆匆忙忙的離開了。

 

「她怎麼了?」

 

「不知道。」

 

「那位小姐該不會是……」小空看著那位小姐剛才放下的書,書名是『無聲蒲公英』。

 

 

 

女子從咖啡廳離開後一路跑到蒲公英花園,她看見彥俊坐在花園的身影,淚從臉頰邊滑落,她激動的從背後抱住彥俊,讓彥俊嚇了一跳。

 

「你真的……在這裡等我。」

 

「詩茵?」

 

「嗯。」詩茵放開抱住彥俊的手,「我回來了,彥俊。」

 

「嗯,歡迎回來。」彥俊抱著眼前的詩茵,那個讓他等了十年的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