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01:59:19古月

花葉咖啡廳--故事三 銀杏樹下的約定(上)

這天中午咖啡廳內依舊寧靜安詳,溫暖的陽光灑在咖啡廳內,讓人感覺特別舒服,不過這時來的一對男女卻打斷了這祥和的午後。

 

「我就說是你太死腦筋了,你還不相信。」

 

「什麼,明明是你自己笨,居然還怪我。」

 

「你說什麼!我哪裡笨啊!」

 

「你現在問的問題就是個笨問題!」

 

「兩位客人。」看不下去的小空上前打斷他們倆的爭吵,「雖然我們這間咖啡店沒什麼客人,可是你們吵成這樣會讓我們很困擾的。」被小空這麼一說,兩人才發現店裡的所有人都在看著他們。

 

「對不起。」兩人尷尬的喝起桌上的水。

 

接著海子上前替他們點餐,她看了下兩人後笑了笑,「兩位是從銀杏大道來的吧。」

 

銀杏大道,是位在城鎮西邊的一條人行道,那條路的兩旁種滿了銀杏樹,在銀杏葉變成金黃色的時期,整條道路都變成了金黃色,因此又有『黃金大道』之稱。

 

「你怎麼知道?」

 

「因為兩位的頭髮上都沾著一片銀杏葉。」

 

兩人摸了摸頭髮,發現上面真的沾附一片銀杏葉,「真的耶,我們也真是的,居然都沒注意到。」女子笑著說,男子也微笑著。

 

「一下大吵一架,一下又深情款款的看著對方笑,真不知道你們是感情好還是不好。」

 

「因為這就是我們的生活方式啊,雖然多半都在吵架就是了。」

 

「不過要是沒有那天,沒有那個約定的話,也許我們根本不可能會喜歡對方。」

 

「這麼說,是約定湊合你們兩位的囉,方便的話可以說說嗎?」

 

「好啊,那已經是高中時候的事了。」

 

*******

 

葉純希和楊理焰是學校出了名的冤家,一有意見不合的情形,他們就可以吵到天翻地覆還不肯罷休。

 

純希因為家離銀杏大道很近,去學校的路上也一定會經過那裡,所以純希很喜歡那條路上的銀杏樹。

 

某天放學她走在銀杏大道上的時候,有三個男子正對著銀杏樹又踩又踏的,看到這幕的純希心裡非常火大,自然不會放過那些傢伙。

 

「喂!你們在做什麼!不可以這樣破壞銀杏樹!」

 

「蛤?你說什麼?」三名男子不屑的看著純希,純希雖然有些害怕,但為了銀杏樹,她努力保持堅強。

 

「我說,不、准、破、壞、銀、杏、樹!」純希一字一句的警告那些人,不過對方完全不在乎。

 

「誰理你啊,我們愛怎麼做是我們的事,你根本管不著。」

 

「我看這樣吧,你乾脆陪我們玩玩。」一名男子抓著純希的手。

 

「不要!放開我!」

 

純希不停的抵抗著,可是力量完全比不過三個男生,這時理焰因為閒的發慌,經過那裡的時候看到了這個情形,他原本不打算插手,但又覺得不能放著不管,所以他將書包丟出去,正好打中其中一人。

 

「好痛,是哪個不知死活的傢伙丟的?」

 

「是我。」理焰理直氣壯的承認,「我說你們,三個男生欺負一個女生,難道不覺得羞恥嗎?」

 

「楊理焰,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愛在哪裡就在哪裡,難道你連這種事都要管啊?」

 

「誰想管你啊!我只是隨口問問罷了。」

 

「你們兩個,不要自顧自的在那邊吵架,忽略我們的存在。」其中一個男子看不下去,打斷兩人的話,「小子,你這樣打斷我們的樂趣可是要付出代價的。」男子邪惡的說,其他兩名男子也蓄勢待發的準備打人。

 

「想打就來啊,老子現在可是閒的發慌呢。」

 

就這樣理焰跟三名男子在街上打了起來,雖然是一對三,但理焰的身手完全不輸給那三個人,三名男子見自己打不過他,就這樣逃走了。

 

「你沒事吧,你受了很多傷耶。」

 

「只是擦傷而已,塗塗口水就沒事了。」

 

「不行,那只會讓傷口更嚴重而已,到我家來吧,我幫你擦藥。」

 

說完純希也不顧理焰說的話,就這樣帶他回家,替他上藥。

 

「好痛!痛死了!喂,你小力一點行不行啊,笨蛋。」

 

「忍耐點,你是男生耶,還有,不要叫我笨蛋。」

 

「你明明就是個笨蛋,還不承認。」

 

「什麼!這是你對幫你擦藥的人應有的態度嗎?要不是你受傷,我早就扁下去了。」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吵著,這時理焰一直盯著純希的臉看,讓純希怪尷尬的。

 

「不要一直盯著我看啦!」

 

「喂,你臉上的傷該不會是我打出來的吧。」

 

這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理焰剛才是有察覺到自己打中了不知名的『東西』,只是不知道那『東西』的真面目會是純希。

 

純希原本不想回答,不過看著理焰一直盯著自己看,自己也只好舉雙手投降了,「對啦,剛才想勸架的時候不小心被打到的。」

 

「果然,幹麼不先替自己冰敷啊?」

 

「有什麼辦法,誰叫你的傷比較嚴重。」

 

「受不了,冰塊在哪?」說著理焰已經打開冰箱找冰塊了。

 

「不用了,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傷。」

 

「少騙人了,我自己打得我會不知道,你應該到現在都還會痛吧。」純希震驚一下,她確實一直在忍痛,只是沒想到會被他看穿。

 

理焰將冰塊裝入塑膠袋中,再用手帕將塑膠袋包起來遞給純希,「來,給你。」

 

「謝謝。」沒想到平常粗魯的他居然也有細心的一面,有點對他另眼相看。

 

『這傢伙平常雖然討人厭,仔細看其實還挺可愛的。』理焰看著純希冰敷的樣子,心裡如此想著。

 

「欸,你為什麼會跟他們起爭執?」

 

「因為他們破壞銀杏樹。」

 

「破壞銀杏樹?就為了這點小事,難道那些銀杏樹是你種的不成。」

 

「雖然不是我種的,可是我從小就是看著那些銀杏樹長大的,所以看到有人破壞銀杏樹,我就會很生氣。」

 

「喔。」

 

雖然理焰簡略的回應,不過純希認為他根本沒在聽,但有人願意聽她說這些她就覺得很滿意了。

2012-05-01 03:06:37

歡喜冤家 :-)
吵吵鬧鬧的感覺還是很甜蜜 真好 !!!

版主回應
就是啊
我超喜歡寫這種歡喜冤家的文了
2012-05-03 14: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