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 10:34:37古月

桐花似雪--章五

之後我每天探望她,過了一個月
原本在畫畫的她,突然看向窗外
「怎麼了?」
「我想去後山看桐花,你帶我去好不好?」
「可是,你的身體…」
「拜託。」
「好啦,我帶你去就是了。」

得到醫生的外出允許後
我帶她到後山的油桐花小路,我跟她相遇的地方
她坐在岩石上,抬頭望著飄落的桐花
「好像雪一樣呢。」
「是啊,所以才被稱為五月雪。」

「我應該…活不了多久了吧。」我訝異的看著她,她只是平靜的笑
「你在說什麼,你的病一定會好起來的。」
「這是我的身體,我最清楚它的狀況了。」
「不要胡說了,你不會就這樣死了。」
「沒用的,醫生不也對你說了。」原來她都知道了

前幾天醫生把我跟她母親叫出去談
「大概只能再活兩個月。」
她母親聽到後完全崩潰
因為醫生這樣說,所以我想在她死去前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