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08:35:02古月

無聲蒲公英--章五

夜,漸漸深了

「我送你回家吧。」她搖搖頭,像是怕會帶給我麻煩

「沒關係,而且我也不放心讓你一個人回家。」

在我的堅持之下,她才願意讓我送

 

在她家門前,有個中年男子站在那裡

她一見到他就抱住他

我想那大概是她的父親

「你回來了,今天比較晚。」她深深的鞠躬,表達歉意

 

這時他看到一旁的我

「那個人是你的朋友嗎?」她點點頭

他看了看我,並要她先進家裡休息

等到她進去之後,他竟然對我鞠躬

 

「伯父,請別這樣,我並沒有做過什麼要讓你鞠躬的事。」

他挺直腰,我看見他的眼眶泛著淚水

「謝謝你,謝謝你願意跟我女兒做朋友。」

聽完伯父的話後

才知道原來她的生活過的如此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