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09:37:12橘小米

2008.07 宜蘭深度之旅

2008_07_12.13..宜蘭深度之旅...說到這次的宜蘭之旅..可是我想很久的過夜之旅..因為從今年過年後就沒有出去二日以上的旅遊...而且今年特別多的親朋好友都出國旅遊或長途旅遊...本來想出國..但柏的特休剩沒幾天...出國時間無法配合..

於是在我生日這個月決定帶我出去走走...至於為什麼選擇宜蘭...主要目的是以輕鬆隨性為目標...所以選擇宜蘭...宜蘭的民宿是多到不可數...而且鄉間小路特別多....所以特地帶了二台摺疊腳踏車...還好買的是休旅車...真的是太開心了

 

12日早上八點從新莊出發...到了宜蘭已經10點多..((因為雪隧塞車..不過我在車上睡到翻過去)...因為預計中午到蘇澳的港口吃海產...才十點多而已...現在去還太早...於是我們走蘇花公路前往朋友建議美麗的東澳港....

 

在蘇花公路上..遠遠看小小的東澳港好漂亮哦...宜蘭對面有龜山島...我覺得東澳港應該是小鱉島...這張照片就像一隻鱉...因為脖子很長....左邊矮矮長長的山脈..就是鱉的頭跟脖子..哈哈...美美的東澳港我跟柏當然要來一張啊...只不過我居然忘了帶腳架啦...所以只能分開照..

 

前往東澳港的小橋...名字叫粉鳥林大橋...結果橋前面居然不是粉鳥...居然是石獅子...跟橋的名字一點都搭不起來...還是這隻石獅子叫""粉鳥林""呢..哈哈...不過這樣的搭配覺得好特別...

 

過了粉鳥林橋...前往東澳小港的小徑...真的好美哦...沒有任何污染....要不是太陽太大...我一定下去玩水啦...不過這裡太多""肉粽""((學名消波塊))

離開東澳小港前往東澳車站...有宜蘭盛產的飛魚標誌圖....

11點多離開東澳...肚子開始瘋狂的臑動...趕緊來去蘇澳港吃海產餵飽我的小肚肚....

遠遠看蘇澳還是那麼美...宜蘭的海邊都好乾淨...但我好奇的是....""為什麼沒有人在海邊玩水呢""

再近一點的蘇澳港...這張照片特別的是..有一間造型很特別的學校...就在照片的右下方...原本以為這不知道是哪間民宿的特別造型...但到看到一個設施...是學校才會有的設備...那就是操場...有放大圖哦..

離蘇澳港越來越近了...有一個很美的橋...遠遠看小小白白那個就是....

 

終於到了蘇澳港了..已經沒有力氣拍照了....趕快來去找海產吃吧...隨便找一間人多的就進去吃了...因為吃有我跟柏二個人....看到選單時本來想狂點..但柏怕吃不完...所以只有點三道菜...蚵仔酥...炒花蟹...清蒸魚...

吃完了...前往蘇澳港漂亮的小白橋...

 

離開蘇澳港時發現有一個我從未見過的港口造型...發現了沒..就是在港口居然有二個燈塔....而且顏色居然是有別一般的白色...使用紅色綠色...好特別哦....




離開蘇澳港前往民宿路上...經過武荖坑..居然發現今年新的蘭雨節((就是以前的童玩節啦))...不過今年很特別的是...蘭雨節的園區今年分成了三區...外澳區...武荖坑區...冬山河區....開進去看到車是多到一個不像話...我跟柏猜測...一定很多人...現在進去也玩不到什麼..所以只在門口拍拍照片就走了...

 

終於到了冬山鄉伊莎城堡民宿...老闆娘人真的超好的...我們這次住的是最好的房間...雖然是最好的...但是價格跟其他同等級民宿比起是低的很多哦....太開心了...伊莎城堡座落在四周都是滿滿黃金稻 (下列圖三) ...而且民宿裡...居然有電梯....我還沒有住過民宿是設有電梯的...



門口及電梯口都有童話故事中才有的小矮人..民宿老闆娘可愛的兒子告訴我...我們家只剩四個小矮人...因為另外三個被媽媽賣掉了...哈哈..好老實的小孩哦....而且我們一進門時還主動拿拖鞋給我們穿...

這個是老闆娘二個可愛的小孩..右邊是帥氣的兒子..他叫昊璟(8歲要升國小二年級)...左邊是很像混血兒的小女兒..她叫婉彤(5歲幼稚園中班)...我問哥哥妹妹是哪個彤...他回答我...啊就垃圾桶的""桶''"啦...我笑到倒地不起..我忘了跟老闆娘一家拍照留念一下..

 

現在開始來介紹房間...這間是我們住的頂級套房...裡面的裝置都好漂亮哦...美麗的美術燈....而且只有我們才有的""愛心""浴缸說...還有私人的和室小客廳.....晚上一定好好的來享受一下啦...哈哈..開心...在房間上面老闆娘都還特別裝飾過耶...可見老闆娘的用心..

詢問老闆娘...可不可以拍其他的房間不同的風格...她貼心的說...大部份房客都還沒入住...可以去拍...只有一間的房客剛好出去騎腳踏車...她陪我去拍了一下...第一個圖是地中海風格...第二間是很溫馨的感覺...第三間是可愛插畫路線的...第四間是頂樓的簡單四人通舖...


老闆娘貼心的為我們送上新鮮又清香的野薑花束及....冰涼的仙草蜜..哦老闆娘真的好貼心哦...



到了下午五點多老闆娘貼心的提醒我們...現在黃昏比較涼了...可以出去騎腳車晃晃...而且民宿有準備很多腳踏車讓房客使用...不過我跟柏自己有準備...所以我們就沒有使用民宿的腳踏車...本來還怕會迷路...因為附近的小路幾乎都一模一樣...不過老闆娘細心的為我們解說..這裡的路都是井字型....很容易就繞回來了...所以我跟柏當然二話不說...馬上出發...

在周邊的小徑中...發現了很特別的蜻蜓....是亮藍色的....就在照片中間依附在那支長長的雜草當中..

哈哈...周邊的小徑的黃金稻..多到我單車上座墊都長出來了...


在小徑中看到一個婆婆不知道在抓什麼...詢問了一下...原來那個竹籠是在養蝦子的...這個好像是傳統的養殖方法...

小徑中有一排很明顥的彩色小屋...於是我們騎著腳踏車進去看看..想說可以順便參觀一下...沒想到還沒完工....沒法進去參觀...也要拍照紀念一下...不過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住住看....

 

哈哈....看到這間鐵皮屋的名稱我就超想笑的啦...一定要拍照留念一下...   

因為這間鐵皮屋居然是..... ""新建的農舍""啦...這個是我在台灣還沒有看過的農舍建材造型啦..

隨性的在民宿附近的小徑騎著腳踏車...不知不覺就來到廣興農場...雖然低消50元...但是因為剛好有一大批的旅客進去....所以我就索性的跟著進去參觀參觀....順便拍拍照...下次有機會跟多一點朋友一起來再進去參加農場的活動...例如...控土堯

 

晚上到宜蘭著名的羅東夜市...但是太恐怖了...什麼東西都像不用錢的...我們排了四樣東西就足足排了快二個小時...腳都快斷了...這攤號稱羅東第一家的三星卜肉糕渣((我排了40分鐘))...何謂卜肉...就是用蝦漿及赤肉漿下去油炸而成的...而糕渣的感覺很像年糕及蘿蔔糕的綜合...軟軟香香的...滿好吃的...原本民宿老闆娘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吃的一間羊肉湯...沒想到排隊的人潮長達一百公尺...而我被嚇到不敢排隊就算了...連拍照都忘了拍...可想像那人多到什麼程度...




老闆相當自豪的沙茶魷魚...我們排的時侯已經剩沒多少了...不過真的還滿好吃的...燙的魷魚加上燙熟的小黃瓜...再淋上老闆特調的沙茶...真的還滿好吃的...下次有機會要再來吃..





滿滿一桌就是我跟柏晚上的戰利品...也可能是餓太久了...所以這些東西只吃了三分之二...剩餘的先冰起來...明天再帶回來台北吃囉...因為不能浪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