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0 17:33:20土豆仁

兩則關於土豆仁的花絮新聞......:P

以下兩則訪談稿,是社團新進的大一學弟妹作採訪練習的實驗,聊了快三個小時後他們努力生出來的,經由他們同意之後放在這邊與大家分享!

之一----by 上雅

10月19日(六)晚上6:00在cs803與炳仁學長聊聊。幾個小時的對話,一場自白就此展開...
素有「燈籠魚」之稱的炳仁學長(亦有別名土豆仁、元祖雪炳),常喜歡靜靜的一個人。除了有很多事需要完成之外,同時也是因為覺得「觀照自己」很重要。觀照自己的時候可以反省,也可以回想自己面對人事物的點滴...
當被問到舊有建築保留的必要性時,他談到覺得「過去」很重要。如果個人(或集體)的過去(歷史)是一張畫,人們或許可以在其上打叉,但不能也不可能將它完全塗掉,佯裝不曾存在過。畢竟每一個「現在」都是由先前的點滴累積而成。
由於目前熱力參與創意校園營造計畫,曾有人問他是否會擔心計畫案推行失敗,他表示即使案子出了問題,希望至少有參與的伙伴們在這個過程中都能夠有所獲得並相互圓滿,因為他相信整個計畫、想法都出於「人」的考量,期待人與環境(人與人)之間有更好的互動、更美的秩序。
只針對單一議題的感性較無法感動他,有時候反而是生活中觸動人心深處的小事最動人。一向對「人與環境」關係有興趣的炳仁學長繼續微笑的說著自己對未來的期待。希望將興趣和所學(醫學)結合,發展環境與人相互對話、尋求改善的種種可能...


之二----by 嘉澤

當我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溢出的輕鬆。
因為我遲到,到那裡時,全員都已經到齊了:玩弄著抱枕的千千姐、談笑而忘了吃飯的上雅、當然還有主角-炳仁哥,令我驚訝的,炳仁哥竟然略盤著腿!
在自嘲性的道歉之後,正坐著的我突然覺得有點尷尬,於是身一斜、背一靠,換了個自在的姿勢後,才感覺融入了他們,而他們正持續著之前的話題。
上雅:「欸~學長,我還是好緊張喔!不知道要怎麼訪問你ㄟ?」
炳仁:「學妹,別緊張嘛,放輕鬆啊^^」
千千:「對阿對阿,當作在聊天就好了嘛。」
於是話題一轉,焦點就落在炳仁哥的健康狀態了,「肝指數出來了沒?」「應該出來了,不過沒時間去看,反正一定很高的啦。」「哎喲~學長,最近為啥這麼累,到底在忙什麼啊?」
拗不過我們熱切的追問下,學長投降的說出原因-課業、活動、社團。「嗯?不是每個大學生都是如此嗎?」「最糟糕的是它們恰好卡在同一個時間!」,原來,學長有感於國考改制、還有日漸愈下的及格率,正準備加緊用功的同時,先前處理的「校園歷史空間再利用」一案又告拖延,還要顧慮社團剛進的新血;一時之間亂了手腳,在不得已之下,只好選擇委屈自己的身體,和蕭薔比賽睡眠時間了。
正當體力透支之際,學校又突然公佈「東側門將強制禁止停車」。「等等,這跟學長無關吧?」「理應不關我的事啦,但這跟環境空間有關,學生不免會質疑我,並把矛頭指向我囉」「嗄~是喔!(^^||學長你未免想太多了)」,對炳仁哥來說,這無非又是一次的錐心痛擊,並且這次是折磨他的心靈,於是,學長變的鮮少說話(臉上還是掛著笑)、甚至不常露臉了。
看見我們收起了笑容,炳仁哥急忙搬出零嘴,並鬧了一點笑料,安慰我們不要太擔心(該被安慰的人反而安慰別人!?)
「一切都會慢慢解決的!」炳仁哥笑笑的說著,彷彿這些事會很輕鬆、很迅速的過去……。


註:看完之後,再次感受媒體真的很可怕!好多話好像我都沒說過/不只說這樣!哈哈!不過真的很有趣,『錐心痛擊阿!』,有這麼嚴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