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2 17:21:15Aplloee

找自己..

每個年頭新開端..總難免會百感交集..

原本想要在年前就寫篇文章..甚至文章內容 都已經在腦子想了好幾回..

但想不到一拖..2010年又已過了兩天!

 

回首過去這一年, 老實說..似乎沒有太多深刻的印象

老姊結婚ˋ法國遊..是少數讓我想到真正充滿快樂的回憶!

當然很多跟朋友的大小歡樂聚會..也是讓生活點綴得很多采多姿..

工作庸庸碌碌,吵著要換工作 到現在還是原地不動..

但若要問我對去年最大感想..當然 年過三十, 這個不得不面對的事實..應該就是最令人有感觸的吧~!

2009年..嚴格說來..是個 充滿身體苦痛 的一年

從年初的百日咳ˋ到年中的肩頸痛與換牙ˋ到年尾的鬼打牆百日咳..直到現在..

去年收集的掛號收據 想必應該對於今年報稅會相當有幫助..很早就想到..或許 這就是老天爺給我的警訊吧..

我還想玩..還想用力玩!!

雖然發現身邊很多朋友  其實除了聚會,大多數時間 大家都是各過各的..

但 這不能怪任何人, 因為人到了一定年紀 一定是這樣得..每個人有各自的生活圈..特別是有伴的!

因此..這讓我越來越有種感想..難道要找個伴..只是為了 避免寂寞 ?

並不是讓身心靈充實,也不是為了什麼未來人生規劃..而是當身邊的人 都一一地各自找到個

人與你同步生活時, 沒有伴的人 就真的要自己找樂子..否則就會無聊到死?

說這些話 並不是要責備誰..而是我真的越來越有這種感觸...也常問自己..

 

為何一定要有伴? 到底這個古今中外恆久不變的規則 是誰訂的..? 又為何大家都會遵從著..?

沒有伴時..大家汲汲營營想要找! 找到伴時..又要學習著謀合彼此, 甚至大小摩擦讓自己傷痕累累... 更慘的是...即使不適合 不合你標準的人..但為了有個伴,卻要勉強自己去適應 去接受..

為何生活要這麼辛苦呢? 我可以了解很多人說的..這是 人生重要的課題與體驗.

我完全同意 也不反對這種說法...

畢竟 大概從亞當夏娃ˋ盤古開天以來.. 只要有血有肉的動物..就無法擺脫這種宿命吧..

低等的動物交配 ,或許是因為無意識地為了傳宗接代使然

略微高等的動物找伴, 是因為身邊的夥伴們..都這樣做...所以他/她也自然而然這樣做

今天

並不是"反伴侶"的宣言..

而是最近身邊太多人事物, 讓我不得不偶爾會反覆思考這個議題..

也不免覺得 ...這個大家都一直過分強調與重視的社會規範..真的偶爾會把人搞得很煩!

或許這就是 最近很流行的 "敗犬想法"吧...但越探索越深想..得到的結論就越清楚..

 

我喜歡順其自然..尤其過了三十歲, 更不喜歡勉強自己!!

新的一年..我想要期許自己 過得更好ˋ過得更美ˋ過得更精采ˋ過得更有感覺..

希望自己更清楚 自己想做什麼? 想要什麼?

或許 最終我還是會跟著社會規範走..或許哪天我也會找到適合我的伴,

但我希望接下來的生活..是能超越這個框架...

盼望可以更有血有淚 有感覺得過日子....

活在別人想法裡,不如認真面對自己的想法..



DSC01172.JPG




 

 

女主人 2010-02-20 16:14:09

謝謝春捲..我很贊成你的說法囉~也希望你早點找到生活的大樂趣!

2010-01-25 12:55:23

我深深的覺得沒有伴比較自由,哈!可以盡情的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而且有各伴也不一定是要結婚生小孩或是異性啊!(天啊!我的Range怎麼那麼寬啊)

不過我的意思是,有各伴有時也不完全能消除心靈上的寂寞,所以目前這樣的生活也很不錯啊!不過能找到Mr. Right能瞭解你又包容你,那也很美妙~

女主人 2010-01-04 23:37:21

哈哈 很好..但老實說 我不知道怎麼把照片從文章中刪除? 因為要設定 文張封面 就必須在文章中擺一張照片.才有辦法...真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