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14:12:59拉屎狗

我的第一次--該來的終於來了


就是這張啦
駕照拿了快十年
第一次被開罰單



最近騎車很會恍神 不知道怎麼搞的
跟Alfred要去三民路吃飯 不知不覺就騎到火車站去
某天中午要練舞 本來應該在清大門口前左轉
 我一直順著光復路直走 直到坐在後座的助理哇哇叫
 才驚覺我騎過頭了
那天會被開罰單 也是完全忘記那個地方要二段式左轉
騎車又騎到腦袋放空
眼見前方我準備要左轉的路口亮起左轉燈
但我忘記那是給快車道使用的
咻~的一下 很自然就彎進去了
輪子轉了十圈 就被警察攔下來

Alfred:”不會吧~~~”

但這時候我還沒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
安全帽有戴、駕照有帶 臨檢就臨檢啊
免驚啦~有我在!
直到停車後 警員說路口要二段式左轉 我才終於知道這不是臨檢
這是開紅單~

很多人違規被開單 心裡一定很幹
政府搶錢啊 警察躲起來偷抓人吶~
而接跟警察吵起來的比率之高啊
尤其我家樓下 也是藏匿警察抓違規左轉的好地方
常常早上八點醒來 就聽見此起彼落的哨音
據個人觀察 最愛跟警察吵架的 就是歐巴桑!!
有些中年男子被開單 雖然心裡不爽 但知道自己違規是事實
 也就擺著臭臉默默的接下罰單
年輕小姐有兩種
 一種是溫和少女型的 先驚恐後無辜
 一種是高傲驕縱型的 被開單還趾高氣昂加不耐煩
           (快一點 我還趕著去上班啦)
老阿伯的臉上 倒是很難看得出表情
 大概是歲月的痕跡太深刻 喜怒哀樂不得而知
抓到歐巴桑就精彩了
 當然乖乖被開單的還是有一定比例
 不過她們實在很愛跟警察吵架
 有一次起床後 就聽見大聲咆哮
 ”挖嘸哉呀!”
 ”恁攏躲治家偷抓郎”
 我進廁所刷完牙 洗完臉 一直要出房門了
 某歐巴桑還在吵!
 到樓下我騎摩托車出門後 單子終於寫好了 歐巴桑也畫押了
 但嘴巴還一直碎碎唸 邊唸邊發動機車

不過我那天倒是一整個心平氣和
還跟開單的警察叔叔一句來一句去的聊天

”去打球啊?”
”我們要先去吃飯”
”來這裡讀書還是工作”
”工作”
”在哪裡服務”
(指了指車前的公司停車證)
 .
 .
 .

突然覺得我EQ怎麼那麼高啊 :P
不過違規本來就是自己不對呀
有想過用哀兵政策請警察改開罰責較輕的事項
例如沒戴安全帽 或打赤膊騎車之類的~
不過想想也算了 男人要有肩膀敢作敢當 不適合再裝可愛搏取同情

記得當年大學時期 有一次騎機車載同學去趕火車
從交大南大門急飆至火車站
那天的狀況十分火急 沒戴安全帽 也沒戴駕照
果然在半路上就被條子杯杯攔下來了
那時候裝可憐說後面的同學要趕火車 真的很不好意思
因為沒戴駕照 在給了身份證號碼後查詢資料 確定我是有駕照的之後
就把我放走了^^

之後也有過機車大燈壞了好幾天沒修
直到某天也被攔下來了
說沒大燈要罰錢的
我又是裝可憐說最近都很晚才從學校離開
機車行都關門了 我也沒辦法修
警察杯杯還是放我走了^^


騎車還是安全最重要吶!!


 

不說話的路人 2008-10-07 17:52:23

你朋友????
該不會根本就是你自己愛看:P
===========================
你可以上 FLICKR 網站...
那是攝影高手齊聚的地方..
很多人都有對龍舟比賽攝影

既然有人拍...為甚麼不看?
這樣才可以模仿別人的拍攝技巧

狗兒你要不要來當我攝影的 麻豆

版主回應
你一定會故意醜化我.... 2008-10-09 16:15:02
Oneting 2008-10-06 23:53:32

70年次.....大我不多阿....

版主回應
要不然你以為我很老嗎=.= 2008-10-07 16:18:52
不說話的路人 2008-10-06 15:07:36

拜託全國的警察維持一下身材 好嗎~
=================================
我上次在看朋友拍的划龍舟比賽攝影集

看他們拍的照片中
警察伯伯都是又帥又猛咧....

難怪划龍舟都很夠力

版主回應
你朋友????
該不會根本就是你自己愛看:P

那些都是挑過的啦
帥警察大概比較少出來執勤吧
2008-10-07 16: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