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16:31:52拉屎狗

想不到標題




颱風天的週末 雖然颳風下雨的很不想出門
要不是Alfred開車來接我
不然我絕對可以在房間內活二天

既然都出門了 就乾脆去看場電影
本來是要看海角七號
不過時間實在不OK 就改看囧男孩
雖然沒有掌握到導演要表達的意境
但換個角度 用小朋友的觀點去看世界
看起來就是”很舒服”的一部片

有些時候 電影要看得到精髓
但有些時候 就把它純粹當作一部戲來看 就不會有太多負面批評
像赤壁上映的第一天 同事就糾團要一起去看志玲姊姊
看完之後 幹聲連連
除了志玲姊姊戲份太少
除了那四個字「下回分曉」
幾個很懂三國歷史的更是罵不絕口
這時候我突然很慶幸我歷史實在讀得太差
沒有看出太多不合史實的片段
我安慰他們說 
”這是電影 又不是記錄片
 如果沒有改編成曹操為了小喬才攻赤壁
 那下集可能根本沒林志玲的戲”

就像我當初看「大漢天子」這部連續劇
(黃曉明演漢武帝 陳莎莉演武帝的阿嬤)
全部41集我花了三天的時間看完
看完之後 滿腔熱血的想要進一步瞭解漢武帝的豐功偉業
結果查了才知道 劇情跟史實有諸多不合之處
當下雖然有點失望
但還是告訴自己 連續劇嘛~沒有戲劇效果就不好看了
回歸當初看完戲後的激動 那就是一齣好戲、一部好電影
人家說演戲瘋、看戲傻 我又不是專業影評人
劇情看爽的就好

所以我沒有要寫影評!

其實是接著囧男孩的話題 來要講講小時候的事情
繼上一篇說自己是喜憨兒之後
我想了又想 這個形容還真是貼切

的確 我的童年生活過的是很開心
會開心的原因 主要是無慾無求
因為沒有特別想要什麼東西 也就不會因為得不到而難過失望

在還沒進國中每天挨棍子被逼著唸書之前
我其實沒花多少時間在唸書上面
大概是國小五年級吧 某次月考前一天
我同學打電話來問我什麼什麼的問題
結果從電話那頭聽到我在看”雞蛋碰石頭”的聲音
(那是藍心湄跟巴戈的節目 在傍晚六點到六點半的中視頻道
 藍心湄扮米粉妹的呀 有沒有....
 當年家裡沒第四台 也沒什麼好選擇的)
隔天馬上到學校跟老師、同學宣傳 拉屎狗都沒在讀書~
那時候年紀小 喜憨兒只會沈默相對
如果是現在 我可能會嗆聲說”老子沒讀書還不是考贏你”
這種愛到處告狀的小女生真是可惡極了!

那平常不讀書 我都在幹嘛?
嗯~ 現在要回想 好像真的想不太起來

小時候我常常一個人在家
因為年紀的差距
我唸小學時 我姊早就上國中了
我唸國中時 大姊更已經開始上班賺錢了
在我爺爺奶奶還沒生病之前 拉屎爸媽也都要外出做工
那到底我一個人在家都在幹嘛?
寫到這一段 我還是想不起來
我的童年留下了太多空白格
不過這確實是讓我習慣一個人生活的基礎

很多小時候想做的 都是長大後才慢慢去實現
身為一個乖小孩 絕對沒想過抽菸喝酒這檔事
反倒是在我從學校畢業之後
拉屎媽說男人在外還是要練一下酒量才行
我覺得應該把我媽講過的話集結成語錄
她常冒出一些不是正常婦道人家會講的話


我今天要舉的例子是 放煙火
我們家的中秋節一向不流行烤肉
但是吃火鍋是一定要的
吃完火鍋 暫時不用縫棒球手套做家庭代工
拉屎爸就會載我們全家到台南的黃金海岸去看一堆路人放煙火
煙火很美 但是很貴
我自認是個懂事的小孩 清楚家裡的經濟狀況並不寬裕
也就沒要求過買煙火來玩 連仙女棒也沒有
再寫下去我會想走苦情花路線 
 到高中才第一次吃肯德基
 那對鄉下小孩而言是很fashion的東西
時間追溯到民國93年的綠島之旅
半夜三點 跟同學在無人的海灘上烤四條香腸 還有生平第一次放煙火
有了第一次 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

最機車的一次 是我研究所畢業後在木柵動物園門口放煙火
最近的一次 是九月初同事慶生
一起吃完晚餐後 把她拉去海邊放煙火慶生
我還以為提這個idea會被罵幼稚 沒想到大家玩的超High的啊
通常只有偉人生日才會放煙火
總統外賓來訪 頂多也只有禮炮二十一響
我們買了一千多塊錢的煙火 換來壽星感動的眼淚兩滴 也算值得了啦

民國99年1月16日 不管我還會在敝公司待多久
我都會在新竹南寮海邊放煙火慶祝恢復自由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PS.幫我想這一篇該取什麼標題才好..


三隻小兔 2008-10-05 17:49:13

好彩頭後面是不是接有看頭啊?

版主回應
對~!!

原來我們是同個年代的啊 ^^~
2008-10-06 10:55:29
不說話的路人 2008-09-30 11:02:18

打字的時候漏風咩...

計較那摸多~

版主回應
回去罰寫
這是個具有教育意義的新聞台
不准有錯字
2008-09-30 11:08:22
不說話的路人 2008-09-30 10:57:16

你是指寧采臣吧~
=================
其實我是說沈文程

沈文程超帥的阿....

"心事哪謀共出來...."

版主回應
你是寫XX臣喔~

駁回
2008-09-30 10: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