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11:18:28拉屎狗

不准去!饌巴黎竹北店


我這個人啊~
吃東西一向不挑食 也不愛當澳客
一整個是走隨和路線的
雖然我強力推薦的美食不多
不過要有餐廳被我嫌成這樣也真的不容易
這家就是位在竹北市的饌巴黎

新竹地區沒有上閤屋
不過同性質的餐廳倒是有三家--
WASABI(大遠百八樓) 東京都(新竹店、竹北店) 以及饌巴黎
手上有一張去年中秋節發的大遠百禮券
想說乾脆去WASABI吃一吃用掉好了
不過上一次去吃的印象是 菜色沒有很多
東京都也去吃過了
所以想轉往饌巴黎吃吃看
一般人的評價 一直是饌巴黎優於東京都

時間大概是晚上七點半進場
在服務人員帶好位之後 先在全場轉了一圈
就食物來說 確實是算還可以
但問題就出在管理層面

第一輪吃了生魚片、握壽司之類的東西
第二輪吃了燻鮭魚、鵝肝慕司之類的東西
第三輪吃了蟹堡、烤魚..等等
很有計劃的一區一區慢慢吃
這時候時間才過了八點鐘一點點
準備進攻第四輪的熱炒區
結果四道菜全空了!
我以為只是暫時被搶食一空 待會來就會有新貨補上
所以第四輪拿了水蜜桃鴨胸跟其他吃了就忘了的食物

盤子空了 再走到熱炒區
還是沒食物!
廚師已經在檯後清洗 時間還不到八點半 已經不再供應食物
會不會太早了一點?
不只熱炒區 連飲料區的調酒也都是喝光就不補 
擺了一整排的空杯子

如果過了八點就不再供應食物這點是餐廳的原則
那是不是應該在顧客進門時就先說明?
更過份的是 明明就不補食物
一堆東西都沒得吃了
八點多了 還是不斷的放客人進來
你們說嘛 這樣有沒有很超過!

那是第一點

第二點是 既然一堆食物沒得吃
也就只好吃甜點水果了
拿了幾個布丁、蛋糕後 卻發現沒有吃甜點用的小湯匙
我以為湯匙被拿完了 服務生還沒補
就先主動要求”能不能給我一支小湯匙”
然後男服務生衝進廚房拿了二支給我(是怎樣?我有兩張嘴巴嗎)
但重點在於 ”特地”拿二支給我
也就是開於式冰箱裡明明還有一堆甜點
卻不放小湯匙?

講到這個也講一下第1.5點
一開始就來了一道帝王蟹火鍋
鍋來了 卻連個舀湯的大湯匙都沒有
要我拿喝湯的湯匙撈一百次嗎?
好吧~這可以算只是一時疏忽不計較
但甜點區不放任何小湯匙就太誇張了
我吃個蛋糕還要先求你給我湯匙啊??

既然拿了小蛋糕 當然要配杯咖啡才對味
第三點就來了
我在自動咖啡機前面居然看到一隻小小強
憑良心說 哪個餐廳沒有小強?
但是派小強衝出來招待客人 店裡幾十位服務生是在幹嘛用的?
有賣好吃雞腿飯的金芝園雖然一直傳出吃到小強的消息
但至少我還沒遇過
饌巴黎真的太扯了

整餐下來 我覺得最好吃的東西第一名居然是西瓜
實在是太可悲了
眾家廚師們請把執照都吞掉比較不丟臉


最後要結帳了 小姐A的對話也真的一整個不專業
小姐A:”請問有特約商嗎?”
Alfred:”特約商有哪些?”
小姐A:”有很多”
Alfred:”有交大嗎?”
小姐A:”我不曉得耶”

然後這話題到此結束
特約商很多 這我能理解啊
這麼大的一家餐廳有很多特約商 不意外啊
我也沒有要你把特約商背出來
但是 都跟你說是交大了
你就不能回答說 ”請您稍待 我去幫您確認一下”嗎?
說一句不曉得 算什麼回答?
那你問我是不是特約商 是在問好玩的喔?

但小姐A之後有補了一句”中國信託信用卡有打九折優惠”
有主動告知客戶權益 這點算表現不錯
不過這好像也只是本來就應該做的而已啊

拿了Alfred的卡去結帳
這一結 又結了快半個小時
我說櫃台是有多遠蛤?
我騎機車半小時都可以從中和到敦南誠品了
在信用卡還沒回來的時候
又跑出來另一個小姐B來問”請問結帳了嗎?”
這其實沒什麼好生氣的
只是這種情形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要嘛 你讓顧客自己拿帳單到櫃台結帳嘛
服務生要主動來幫忙結帳 應該會分配好各自的責任區域啊
怎麼會一個個跑來要幫我們結帳咧?
這是想藉機搭訕?還是怕我們拿不出錢付帳?

滿滿的一堆抱怨
桌上有筆 卻沒有顧客意見表可以寫
是怎樣?被罵怕了嗎?
好啦~寫在新聞台上 也算是免費幫你打了一次廣告
之前在西堤或喫茶趣 寫了意見都立即在結帳時予以回覆
這樣感覺就很貼心啊!
東西就算不夠好吃 至少奇蒙子一整個好啊
表現出我的意見是被注重的 我是被尊重 就爽了嘛~

罵了一堆 其實昨天還是開開心心帶著幸福的吃了一頓飯
只是以饌巴黎這種經營的態度
雖然食物不算太差(但還是要強調最好吃的是西瓜)
但我也絕不會再踏進這裡一步
我覺得上餐廳吃飯 好不好吃 真的只是其次
誠意最重要!
服務夠體貼 就算吃起來比自己做的菜難吃 還是願意再度光臨
至於饌巴黎這種店 那麼就謝謝不用再聯絡


Ann 2012-07-30 18:46:16

我們家上禮拜去吃的..整個地雷
他收300我都嫌貴吧..竟然加了服務費就七百多
一進去我們繞半天都找不到東西吃 而且當天的食材還不像你分享得那樣''多元''
我們那天只看到一堆像是大X發熟食區的食物擺在那裏...出菜速度還OK 可是 補食材很慢 那時候吃也沒有火鍋的選擇 不知道是時段問題還是現在都沒有

自選義大利麵的部分 材料補太慢而且選擇超級少 蛤蠣只剩下幾個破碎的 也不會主動補 經過的時候還問到一點悶悶的臭味

飲料區的杯子也洗得沒有很乾淨的感覺...
原本想說那至少700塊你給我吃個好吃的甜點 可是那個蛋糕也太乾了...而且吃起來口味跟我家隔壁便宜麵包店得沒差多少啊= =應該說根本一樣

重點中的重點是我覺得他們的員工 服務訓練得沒有很好= = 還是因為我被現在其他餐廳的服務給慣壞了? 覺得他們沒有其他差不多價錢的餐廳的水準 問廚師和服務生問題的時候他們都回答得很隨便(當下對方並非在忙 應該說相當空閒的樣子)
要是我去的是隔壁小吃店我就覺得沒差 可是都收了我們一成服務費 至少要讓我看到成效吧...那一成服務費我們可以在外面買好吃十倍的燒臘便當吃到超飽好嗎= = ...
真的超級雷的= = 完全不知道到底為什麼這家店能收到這樣的價位還有客人去...是因為有很多像我們家這樣沒查清楚就跑去吃飯的人嗎OTZ

超 級 雷.............光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很生氣

Elinda 2012-05-06 15:34:25

2008年去的到今天2012年了還沒改進 又沒倒真不簡單,價位不便宜但東西沒了就算了。跟櫃台反應說我們應該直接跟廚師說的,但我從進去就沒看見有廚師在那裏面阿!櫃台小姐不是餐廳員工嗎?今天要不是因為親戚有餐卷所以才去的,但以後也不會再光顧了。看你能撐多久。

辣媽 2012-02-09 17:52:03

我也同意樓上的意見.打死不會再去第二次.收費與品質不成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