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17:35:05拉屎狗

辦公室趕羚羊之賤人滿天下



本來嘛 是一整個佛心來的
學習在風雨中找尋安定
學習在逆境中自我成長
抱著以德報怨 每個人都是生命過程中的一盞明燈
發揮大愛精神 愛家愛鄉愛國愛世界的胸襟環抱世人
不過我想我終究還是個收不了壞脾氣的凡夫俗子
我不是明燈
恨不得自己變成殺菌紫外燈 照死公司裡所有的賤人毒瘤
毒瘤不止一顆 有很多顆
而且每顆都是又大又紅的唷~

星期二 我真的是一整天氣到不行!
除了在”我已經沒力的彩虹有夠力”回覆本城的留言中
道出運動會我為了請假而困難重重的辛酸之後
另一件事 是我一早就很想發火 卻又有苦說不出

還是先對出場人物做介紹
拉屎狗就是我
洪先生 我執行計畫的主持人 但跟我不同部門
李禿驢 洪先生的直屬主管

關係圖是這樣的

     蕭組長
    /   \
  李禿驢  扁屁股經理
   |     | 
  洪先生    |
     \
      \ 拉屎狗


其實我對李禿驢的行事作風早就看不慣了
早在今年年初 我因為加入洪先生的研究計畫之後
才有機會和李禿驢有所接觸
這個研究計畫 因為拿了不少錢 也因此特別受到上級關注
除了中心內部固定舉行的季報之外
每個月還要另外舉行一次檢討成果的月報


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今年四月的時候吧
當時的排場是這樣的

  洪先生 陳先生
  --------
 |        |李禿驢
  --------
  拉屎狗

(陳先生是李禿驢的部門的另一位成員)

或許是實驗流程設計有暇疵
也或許是預計產出成果不夠亮麗
李禿驢對洪先生的簡報內容有很大的意見
既然有意見 就大家坐下來好好談嘛
提出理想方案 再評估可行性 以及如何修正
這不就是開會的目的嗎?
結果我在場親眼目睹李禿驢破口大罵
”白痴” ”你有毛病啊”
這種字眼都出現了
我在現場 一整個不舒服
我不滿的 除了他太過強勢的態度
還有 當著我的面罵洪先生 真的非常非常不妥
就像我爹娘當著大家的面修理我姊一樣(這只是譬喻啦)
我沒資格開口 只覺得非常的尷尬與不安
對他們來說 我算是外人 長官罵員工這行為會影響士氣
再說 辱罵的用字真的太低級卑劣了
從那時候開始
一方面慶幸還好我不在他們部門
一方面也開始瞧不起李禿驢 今年計畫結束之後 希望不會再有任何交集


不過我要講的是這星期二發生的事
也是讓我氣到想翻桌的事
因為敝公司是研究單位
我的薪水必須由研究計畫的經費支付
有在國內唸過研究所的 應該也會填過研究計畫的工時卡
也就是說
我的工時卡必須要有研究計畫讓我填寫 我才有薪水

事情是這樣子的
因為十月也即將年底了
為了管理端的方便 企畫組會要求我們先把今年到十二月結束的工時填寫完畢
才能檢視及重新支配經費問題
因為今年一整年都在做洪先生的計畫
當然預計到年底就是從這裡領薪水了

本來洪先生說 計畫的經費有點不夠
可能會少個四天或五天之類的
我說那沒關係 反正就只差這幾天 我放假放掉就好了
洪先生說我的假本來就不多 還是留著好
沒放完的還可以拿不放假獎金
你看看~你看看~多麼仁慈的一個人啊
我當場真的感動到無以復加 打從心裡決定今年一定會賣命讓他的計畫能交出漂亮的

成果

結果快中午的時候
洪先生又打電話來了 語帶抱歉的說
要請我先把十二月的工時卡先拿掉
因為他的室主任 也就是李禿驢說他們部門的經費不夠了
所以部門內的計畫優先給部門內同仁使用
因為我是外人 所以只能讓我填到十一月
這是李禿驢交代的 他也沒辦法
請我跟我的長官扁屁股經理反應 再尋求解決辦法

我說 這根本是欺人太甚嘛
事情是我在做的
整個血壓計的計畫幾乎只有洪先生跟我在弄
為什麼工時不讓我填 也就等於我十二月沒薪水囉!
那是不是我事情只做到十一月底
就算計畫還沒結案 十二月他自己去想辦法~
可是這樣只會可憐到洪先生 剩他一個人扛下所有責任
李禿驢真的是賤到了一個最高點

今天(星期四) 我在寫這篇寫到一半的時候
洪先生再度打電話來 跟我說李禿驢又交代
他們部門經費吃緊的程度比預期還嚴重
所以我的工時只能填到十月結束
剩下二個月 請我家扁屁股經理想辦法

二個月沒薪水耶 那乾脆把我釋出這間鳥公司算了=.=
事情愈來愈扯 李禿驢愈來愈過份
我也只好立即向跟他同個階級的扁屁股經理反映
還好我們家經理總是會挺自己人的
他也說這樣真的完全不合理 不過也不要正面和他衝突
跟他說最後這兩個月為了工時 接了其他的研究計畫
血壓計方面就沒辦法花太多時間了
請見諒~

話講的很軟
其實也就是你不給我錢 我就不幫你做事啦
沒完成的工作你們自己去想辦法
去醫院搞臨床測試 你們自己再訓練新手
咱們從此say goodbye
田嘸溝 水嘸流
以後你有事 就別想來求我!

剛接到消息的時候 我是真的很氣啦
不過既然有經理相挺 也就舒服多了
倒是這整件事鬥來鬥去 最可憐的就是洪先生了
你一定要好好保重喔~


最後附上一張帥哥的照片
這是上週在台北參加研討會遇到的
是個年輕的外國人 雖然講中文的發音還是很奇怪 不過很流利喔
有點模糊 遠距離偷拍的~
Robert 2007-10-19 19:27:15

三圍喔

41.31.37

照片先保留
會害羞

版主回應
哇哇哇~
又是一枚猛男

大家快來搶啊!!
如果會害羞
我可以學懿女俠那樣
幫你在照片裡加墨鏡~
2007-10-22 09:48:13
Sam-Jocklover 2007-10-14 21:34:18

狗兒:新聞台發飆後,發洩一下怒氣,就忘了它吧!你還有幾年要熬勒~以後考進公務員的環境(,比政治還黑暗→這是牡羊座老帥哥王文洋在本期壹周刊說的)

乖,找阿爾先生秀秀一下!
(發現狗兒變娘了耶~哈哈)

版主回應
當然啦
發洩一下就好了
這個星期我可是有好日子過呢^^

變娘啊..
大概是舞孃跳多了
要不然就是終於現出真面目啦
2007-10-15 13:35:23
Robert 2007-10-13 02:38:17

看到你之前回應別人的留言說
第一次來的要自我介紹
我就稍微介紹一下自己

跟你一樣在交大唸過書
不同的是你唸大學我唸研究所
說到著個就想到一個笑話
還再交大唸書時
有一次在籃情場上
打全場
有一個爭議球
爭沒兩句
其中一個就放棄了
他說
反正我最小啦
他 可是大四了喔
我全場掃了一便
不是博士班就是碩士班
果然他最小

我現在也在新竹工作
不同的是你是在等退伍
我是退伍好久了

相同的是我們都愛男生
不同的是你有人愛我沒有

先這樣
以後有什麼想到在說

還有
你們都把留言板當msn嗎

版主回應
新來的Robert你好啊
(後面的~我要聽到你們的聲音)

照你敘述的推算
你應該算是學長囉~
既然大家都在新竹
以後有活動歡迎一起參加的啦
如果需要公開徵友
也歡迎將三圍及照片寄到拉屎狗信箱:P

還有
歡迎把留言當MSN用
因為上MSN不見得會比較容易找到我
哈哈~~
2007-10-15 13: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