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19:30:02拉屎狗

只能說我認了




關於某J 我好像很久很久沒寫到他的事了
或許近期才來訪的觀眾不知道他是何許人也
說來話長啦
簡單的說 他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最討厭的人

由於不堪其擾
過去的我 只要接到電話就是忍不住會破口大罵
或許有人覺得這並什麼
不過跟我有點交情的人應該能瞭解
要我放開喉嚨對著電話吼叫 是多麼嚴重的一件事

這些年來 除了避免接到他的電話之外 我沒有其他的辦法
但為什麼今天又會寫到他呢?
因為我又接到他的電話了

以他對我的底細的瞭解
要拿到我的辦公室地址和電話 一點都不困難
雖然他曾經放話要在我公司門口等我 不過也沒實踐過
但因為辦公室電話沒有來電號碼顯示
也就沒辦法避免他的電話不接了
前幾週的颱風來臨前夕
電話響起了

狗:”喂 您好”
J:”喂 狗~是我”

他的聲音都聽過幾千遍了 想分辨不出來也難

然後 接下來的對話不外乎四個問題

第一個--”你最近好嗎?”
 我一貫的回答是”還好”
 說很好或不好 都會讓他有繼續追問下去的理由
 
第二個--”你吃過飯了沒?”
 不管我是不是吃飯了 我也一定回答”吃過了”
 因為說還沒吃飯 他會很關心的碎碎唸要我趕快去吃飯

然後接下一個問題是--”那你吃什麼?”
 一般人會問這種問題嗎?
 問吃飽沒 頂多就是嚧寒問暖用的嘛
 難道我要把晚餐吃的豆芽菜、紫菜湯一一向你報備
 然後幫我計算卡路里嗎=.=
 不管我當天吃的是西餐牛排還是陽春麵 我只會回答”飯”

因為我的回答過於簡短
所以第四個必問的問題是--”你心情不好喔?”
 我的官方回答永遠是”沒有啊”
 不過心裡頭在嘀咕的是”接到你的電話 我的心情怎麼可能會好”
 當然啦 在辦公室不方便說這種話啦
 這種八卦可能馬上從隔壁的歐巴桑傳遍全公司
 我還不想紅吶~

那天在電話中 同樣依循著以上的模式
最後叮嚀了幾句颱風天要小心之類的之後
掛上電話
突然覺得心情怎麼好平靜
之前只要聽到他的聲音 火氣就自動上升到破表
或許是這麼久以來的折磨
原來 我已經能冷眼看待這一切了嗎?

或許他也感受到我的語氣不像以前充滿那麼多憤怒與恨意
沒幾分鐘之後 居然傳了簡訊過來說很高興能再聽到我的聲音之類的

前幾天中秋節連假 星期六的傍晚我才準備搭車回家
晚上六點鐘 我在新竹火車站南下月台等車的時候
一通來自 02-3365xxxx的電話打來了
原來這是他新公司的電話
他同樣在星X克工作 只是換了一家門市
(所以沒機會去台大後門的辛亥店堵他了)

又是重覆了上述的四個問題之後
要我回家路上小心
掛上電話之後 又是一封簡訊來
要我回到家之後告訴他一聲 讓他放心
挖靠!這是情人之間才會有的貼心小動作吧=.=
當然 晚上十一點半 我雖然到家了 也不可能主動撥電話或傳簡訊給他
半夜十二點 正當我和我姊、我媽聊天聊得正開心的時候
他的電話又打來了
打了三通我沒接
以簡訊傳了一句”我到家了,謝謝關心”給他

關於他的惡行惡狀 在新聞台過去的文章已經寫得太多
”謝謝你愛我” 是現在唯一送他的一句話
以平靜的心態去看待這一切 不再動怒但也絕不接受
當作是上輩子我欠他 也是他欠我的


不過說到心態的轉換
最近很常聽的一首歌 陳奕迅的「淘汰」是這樣唱的
”只能說我認了”
事情就是這樣 只能默默的接受
生氣了也沒用

就像最近瘋狂的超時工作 沒加班費也沒補休
雖然嘴巴上會跟朋友抱怨個幾句
不過工作到凌晨二三點 其實心裡頭一點也沒有不爽耶
應該是認份到了一個極點

某次星期六到台北加班
工作一整個順利 很意外的在早上十一點就把事情結束了
然後摳了司機來接我
原本預計這次絕對可以在下午一點鐘之前回到新竹
這該是多麼美好的一個下午呀
上了車之後 我就開始睡覺補眠了
第一次醒來 我人在距離關西交流道不遠處
沒想到~~
再繼續睡了一覺 眼睛睜開 路邊的指示牌怎麼說我還在關西
因為我已經睡飽了 就跟著司機一樣塞在車堆裡
我沒有要趕時間回新竹
倒是司機已經塞到失去耐心
把車往路肩一開 油門急踩 一路飆下關西交流道
(好啊 愛飆你就飆啊
 萬一被開罰單 也是租車公司要自行吸收 不干我的事)

原本以為 下了北二高之後 就可以沿著平面道路順利的返回新竹
再一個萬萬的沒想到~
過了關西在新埔路段 居然遇上”義民祭”
家家戶戶都在殺大豬公
那天看到的豬 大概比我十輩子吃掉的豬肉還多
整條馬路也是塞到不像話
我還是老神在在的坐在車上 就認命嘛 晚回去就晚回去了
倒是年輕司機一路闖紅燈加逆向行駛
雖然坐在後座 不過真的很有演終極殺陣的感覺
終於趕在下午三點 把我送回公司
不過結果跟我平常回來的時間差不多嘛


這段故事跟某J有什麼關係嘛?
有的~
就是我愈來愈認命了
有些事情 生氣是沒有用的
平心靜氣的看待人生這一切吧
阿門



Taki 2007-10-07 20:52:35

天啊
她還在押
對你真是一往情深啊
你對他下了蠱吼
哈哈

:P

好啦
證明狗狗魅力無邊~~

版主回應
會下蠱的話
對象也應該是我老公吧
我的眼睛雖然有血絲
不過還是雪亮的唷!
2007-10-08 17:50:43
小金老師 2007-10-05 22:18:18

某J,是便當那位嗎?

版主回應
應該是吧
屬於他的傳奇太多了
我忘記你聽過的是哪一段:P
2007-10-08 17:49:06
Amos 2007-10-04 00:06:43

不然更絕一點
跟他上床然後做出
怎麼硬也硬不起來的樣子
讓他對你徹徹底底的死了心

版主回應
那我要先跟他上床耶=.=
可以不要嗎?
我怕以後怎麼硬也硬不起來的會是我
2007-10-08 17: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