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16:44:36拉屎狗

辦公室趕羚羊之不要在背後說壞話之處處有人脈




以前聽過一個說法(當然我不會記得那是誰說的)
世界上所有人都可以用五個人以內的關係串聯起來
舉個例來說:
余憲忠是我老公 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P
不過在現實生活中 我有朋友說 余憲忠是他朋友的朋友
所以我和他之間 透過三個人可以接起來
如果是我跟率直的陳公主幸妤小姐之間的關係
她老公是我學長 趙駙馬把我們兩個串起來了

這想起來其實挺神奇的
不過我倒也懷疑這個說法
我想破了腦筋 就是沒辦法在五個人以內
將我自己和太平洋小島上的長頸族女人串在一起
whatever 那不是今天的重點


這段時間為了提98年的計畫案 花了不少時間
中間過程就省略了
但絕對有必要把四個人物之間的關係釐清

黃 敝公司的博士 手上有一個研究計畫的分項
我 拉屎狗 小咖一枚 負責在黃的計畫分項中提一個子計畫
 也就是 黃是我的計畫主持人
林 我的研究所指導教授 
 我這邊提出來的案子 是有部份研究工作要發外包給林老師
郭 今年再度回鍋到敝公司服務
 兩年前是我進公司的面試官
 跟林老師已經認識幾十年 有暗戀林老師的嫌疑
 但郭是男的 林老師也是男的

某天開會的時候
只有我跟會議主持人黃博士沒遲到
我們兩個就先關起門來閒聊
其實我是不怎麼想跟他聊 是他自己愛跟我聊
不過這一聊下去 他就黑掉了..

瞧他一臉得意 沾沾自喜又看似好心的對我說
”跟林老師合作要小心”

狗:”哦?怎麼說?”

黃:”他雖然在醫工界裡已經晉升大老階級了
   不過因為手下的研究生太多 外務也一堆
   根本沒時間好好做研究”

我一聽他準備講林老師壞話 興趣就來了
想必 他一定不知道我跟林老師之間的親密關係
狗:”我知道他研究生不少啦
   不過也因為這樣 研究領域很廣 反而適合我們這種跨領域的合作”

黃:”但問題是據說 他做研究不是很確實
   研究成果都不好 等要結案的時候才靠他的地位施壓
   評審委員也不會說什麼”

狗:”喔~這我倒是不曉得啦”

黃:”上次那個郭也這樣講啊”

爆了!爆了!
我真的很驚訝郭XX也敢講出批評林老師的話
據我所知 郭已經認識林老師幾十年了
在我研究所還沒畢業的時候 郭先生的名號在敝實驗室就響叮噹
(他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事蹟 以後有機會再寫專文講給你們笑)
當年我應徵公司的時候 才正式和他第一次交手
攤開履歷一看 他當然知道我跟林老師之間的關係

現在在辦公室 每次遇到郭 就會讚美個林老師幾句
”唉唷~~你們林老師真的很厲害 最近又研究出什麼什麼八啦八啦的
 你要好好跟著他....”
之類的話
我知道郭很愛他 但也不需要每次見面都跟我提一次吧=.=

但我實在萬萬沒想到
郭居然在背後說出批評林老師的話
郭應該也萬萬沒想到
這些話會透過黃的耳朵傳到我這裡來
黃也萬萬沒想到
我居然是林老師的學生 竟然斗膽在我面前說林的不是
而萬萬也絕對萬萬沒想到(林老師的名字有個萬字)
郭居然會在外捅他這一刀

所以呀 我就說嘛
有種就在別人面前批評啊
不要搞這種人前說好話 人後說壞話的下流行徑
我說人心吶~

這個時候 不得不再提一下陳公主「我自己說的話我自己負責」
公開在媒體面前罵公公 雖然有悖於倫理
不過敢說敢當的行為
比起剛剛講的那種人 值得尊敬多了
還蠻想跟她當好朋友的說~~~~



Alfred 2007-08-09 23:02:39

這下子真的要去開一個新家族
叫做公主後援會了啦 :p
應該會紅到爆

版主回應
確實是可以啊
只是..這個後援會的工作要幹嘛??
降子辦公室會空轉捏..

好啦好啦 公主不想面對媒體的時候
我去當發言人啦~
2007-08-13 10:43:06
hsiangyuy 2007-08-09 19:43:05

第一次留言...
我只是想說...
我也想參加公主之友會。哈哈!
我覺得應該可以跟她變成好朋友說!(自己往臉上貼金...)

版主回應
看來陳公主的支持者真不少啊
大家都是心直口快之人

我去查過奇摩家族了
有反阿扁的一堆
跟陳公主有關的居然沒有
表示我們可以先在網路成立家族
二毒可以當駐法特使

倒是~~真的搞出公主之友 要幹嘛=.=
2007-08-13 10:42:27
淡季 2007-07-26 06:40:53

有狗兒相挺
公主不止敢罵公公
我想連跟狗兒的駙馬學長嗆聲離婚
都不會害怕的

版主回應
離婚就離婚啊
陳小姐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過生活
又不是靠她老公吃穿..

不過支持人家離婚 似乎不是什麼好事..
2007-07-26 16: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