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14:12:25拉屎狗

回程的墾丁之旅下集之台南台中篇


第二天到台南已經是下午
差不多肚子也餓了
為了晚上還要繼續奮戰 當然要先去吃點東西
第一個聯想到的 就是周氏蝦捲跟安平豆花啦

〔周氏蝦卷 安平路408號之1
 同記安平豆花 安北路433號
 根本沒時間拍照 東西一來立刻以千軍萬馬之姿掃光了〕

這兩家店的生意之好啊
好到還請警衛專門指揮顧客停車
周氏蝦捲一份二條四十元 有提供外送宅配服務
我吃蝦會過敏 不過真的很想吃~很想吃~很想吃~
反正也知道台南哪裡有醫院 就給它four出企了
外加一碗湯很甜的白北魚羹湯

後來在新竹南大路某家賣土魠魚羹的 也叫了一份蝦捲
沒幾塊又要價五十元
才真正體會到 原來周氏蝦捲並不貴啊~

既然都到安平了 當然要去走一下安平老街
買了一些小時候的古早味零食
永泰興蜜餞
蝦餅
還有打彈珠
會再玩一次打彈珠 完全是為了一雪前一晚在墾丁的恥辱(三局得三支超廉價螢光棒)
這次花了二十元玩二局
獲得一瓶飲料跟二包口香糖

然後晚上轉戰有著「北士林 南花園」號稱南台灣最大的花園夜市
(一樣是叫花園夜市 怎麼新竹的可以鳥成這樣)
吃吃喝喝就省略不說了
打BB槍是一定要的
這次僅花了四百元 打下一隻大型pipiyoyo鴨
這是破賤兔的紀錄 最划算的一次了!

鴨在這裡
沒什麼特別嗎?
把大家抓過來當比例尺就知道鴨鴨夠份量 將近半個後車廂寬


當然 夜市人那麼多
土地夠大的台南 連夜市都有專屬停車場(汽機車都有)
還是少不了警衛來指引汽車出入
這點應該是全台夜市中絕無僅有

在打了三局保齡球之後
因為太累就沒有玩旅館大廳中的Wii
倒是房間的電視居然有成人頻道
一整個又驚又喜
偶爾看看A片 其實也是有另外的一番樂趣啦

隔天睡到自然醒
早餐有麵包 有稀飯 有牛奶 有豆漿
東西很多種
有生菜沙拉 連義大利麵都有
最瞎的是連納豆也有
當然 我懷著冒險犯難的精神 嗑了一盒:P
吃完後的感想是 嘴唇很黏 嘴巴裡有ㄆㄨㄣ的味道
但並不排斥再接受下一次的挑戰

吃完早餐 再回房間睡一下下
check out之後 直接走路到民族路上找午餐吃
土魠魚羹米粉 大碗一碗55元
有大塊大塊的魚肉 米粉的量也很多
再回想到 在台北吃過兩次土魠魚羹 就不禁潸然淚下
第一次是公館的大學口 五十元一碗 
 四塊只有大姆指前截大的魚肉 外加二口就沒了的米粉
 這家店沒多久就倒了 果然消費者是長眼睛的
第二次是不久前的新光三越 剛好有府城週的活動
 六十元一碗 吃完不到半分飽

「透中午」的南部實在熱的可以
在離開台南之前 想說走一下莉莉冰果室
這名字的古早味很夠
不過 沒開!
只好在隔壁買了一杯搖搖茶就上路



在講台中之前 先感謝一下路人提供的資訊
雖然星期一科博館休館
因為跟朋友約吃飯的時間還有空檔
就先到植物園走了一下

看到池裡有蓮花
害我忍不住開始詩興大發

”夕陽斜 晚風飄 大家來唱採蓮謠
 紅蓮豔 白蓮嬌 撲面清香暑氣消
 你划漿 我撐篙 ㄞˇㄋㄞˇ一聲過小橋
 船行快 歌聲高 採得蓮篷樂淘淘”

(中間兩個字會唸不會寫 請眾家小學老師下凡指點迷津)
我的小學老師應該覺得驕傲
背完十幾年的課文居然還記得
來賓請掌聲鼓勵~

池邊坐著一名少女
看起來像在等人
坐太久 有點不耐煩了
不時的玩弄手機
”唉~怎麼還不來呢?”
”人家好想要那個喔~~”
.
..
...

我就知道一定會想歪
這可是鼎鼎大名的珠光鳳蝶吶~~
不過我對植物園倒是有點微詞
熱帶雨林館蓋成這種樣子
感覺不是很搭耶
我是完全不懂建築啦
純粹就一個平民老百姓的角度去看 我不太喜歡

我在拍這張圖的時候 旁邊還有一個賣了老命在練功的阿伯

照片比較不精采 我有錄影檔
不過礙於有另一顆呆頭入鏡
就不便曝光了

然後改殺去東海夜市 國際藝術街
用過晚飯後
在回程的路上先到興農超市中科店
我說啊~這根本不只是超市 也太超級了吧
除了生鮮食物、日用品、麵包部
居然連微波爐 冷氣機 櫃子都在賣 是縮小版的大賣場吧
商場坪數夠大 還有限停一小時的停車場(超時每小時收費五百)(驚!)
逛起來其實是很舒適的

當然啦 興農超市的重點在於我家的仲南肉粽囉
這次終於給林北買到了吼~
不過時間不早了 賣到電鍋裡只剩幾顆 所以我只挑了其中比較「好呷款」的三顆
旁邊還有賣自有品牌的楓康葡萄汁
本來嘛 是興趣缺缺
仲南肉粽買到之後雀躍不已 誰還管它什麼葡萄汁呀
不過有免費試喝 不喝白不喝
萬萬沒想到--很好喝捏!!
然後又不要臉的要了第二杯試喝
味道很濃很純很順口 不會像每日C一樣太甜 喝幾口會膩
就決定買一瓶回家了!
一瓶五十幾塊錢 是有點貴
但是有送VONO南瓜濃湯 就變得超級划算了~

真的~我愈來愈愛興農超市了
快點來新竹賣農藥啊!


上一篇:第四次出櫃

下一篇:2007-08-06

Du 2007-07-27 17:13:19

去吃海之冰一定要很多人,
這樣才能點吃到頭痛還吃不完的十倍冰,
光視覺上就很嚇人了。 :)

路人 2007-07-27 08:07:50

@@ 真羨慕這一對隨性的夫夫

没有飛魚乾, 能不能改要
高雄海之冰、台南蓮子冰棒和台中的豐仁冰啊
(流口水~~~~@Q@)

版主回應
咳咳(清喉嚨)
那個台中的豐仁冰
應該是我們去向你要吧=.=

台南白河的蓮子已經過季了
高雄海之冰..(我自己還沒去吃過>&quot<)
運上來也只剩一包糖水
來新竹吧~有阿忠冰店唷
2007-07-27 16:20:34
Alfred 2007-07-26 17:40:35

不是只有高雄,台南和台中嗎
各放一天都ok
反正我們是走隨性派的

版主回應
我是指台南高雄這兩個城市
要去的點太多啦
要晚去早歸的話 要分很多次跑~

隨興歸隨興啦
還有一堆行程排不進去
你自己看著辦吧:P
2007-07-27 16:18:13